您所在位置: 首页 »外媒看泉州»正文

买手 2013石狮国际时装周服饰企业的时尚触角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04

 

 

马天尼 意大利知名设计师

 

 

田启明 爱登堡董事长

第16届海博会日前落下帷幕。海博会期间举办的2013石狮国际时装周及其全新开辟的买手论坛、买手对接活动等引来众多业界关注。

买手,是服装界近年来相当流行的一个称谓,他引领着行业发展的趋势,左右着服饰企业的生死。没有哪一家服饰企业可以离开买手而存在,因为他的两端就是设计师与消费者。

□本期主持人:记者 温文清

着装顾问角色催生买手职业

主持人:能否分析一下,为什么买手会逐渐在服饰行业兴起?

田启明:随着社会的发展,服装的功能在不断转变。现在的服装,已经成为人们社会角色的标签。

相应地,以前公司的零售终端主要是销售服装,现在则变成消费者的着装顾问,要想当好顾问,必须对消费者的需求、对流行趋势了如指掌。这就需要买手,因为只有买手才知道公司的客户群在哪里,才了解着装与生活、时尚的关系。

马天尼:从五年前开始,中国的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他们了解很多时尚信息,对流行趋势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年轻人的国际化程度已经不亚于欧洲国家,这就要求服饰企业要比消费者更专业、更懂得时尚,因此就需要有专业的买手。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