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炸山伤了业主房 协商一年没结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03

名都城开发商提出两个解决方案未获接受

本报记者 陈江涛 张彬彬 宋海林 文/图

 

 

阳台墙壁上也有裂缝。

 

 

阳台铺的石材出现断裂。

一声巨响,看着刚装修好的房子出现一条条裂缝,市区源昌名都城的业主张先生“很受伤”。

去年,名都城二期开工,使用炸药炸山,致小区张先生等17户业主的房子不同程度受损。昨日,部分业主拨打本报热线0595-26531010反映称,事情过去一年多,开发商仍未与他们就赔偿等事宜协商一致。

[strong] 【事件】

炸山盖新楼

爆炸伤及业主房子[/strong]

张先生的房子在源昌名都城7号楼,属于一期楼盘。去年3月,离7号楼约50米的二期楼盘开工,使用了炸药进行爆破。

张先生回忆称,爆破当天下午4时许,他刚回到家,就听见“轰”的一声,爆炸震得房屋直晃悠,天花板上的灯出现了剧烈的摇摆。

“我们家的厨房墙上、地板和浴室里,大大小小有二三十处裂缝,还有很多地方是空鼓的。”张先生表示,这些裂缝长的近两米,短的只有几厘米。

据了解,小区受损的房屋分布在4、7、9、12、14号楼,二期建设的楼房为3、5、10、15、16号楼,分布在一期外围,一二期楼房间的距离只有50米左右。

一期的7号楼与二期的3、5、10号楼相邻。据小区业主陈先生反映,炸山当天,以3号楼的震动最为猛烈。

炸山后,张先生向小区物业反映自己的情况,并发现有16户业主也正在物业反映他们的房子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

17户业主的房子因炸山出现裂缝,为何其他房子没有出现问题呢?

据张先生介绍,他的房子是2010年装修的,他猜测可能是由于自己装修得比较早才会遇到这样的“麻烦”。

[strong] 【业主】

折腾一年多

盼一个满意答复[/strong]

同样住在7号楼的业主黄先生,他的房屋也在炸山中“受伤”。黄先生表示,可能由于二期在建设过程中,炸石头的炸药使用过量,才导致自己家里的瓷砖釉面脱落,而且有多处裂缝和空鼓。

“买套房子不容易。”黄先生说,“新房子成破房子,看着心情都不好。”

两个月前,开发商找过评估公司到黄先生家里进行破损评估,但黄先生一直没收到回复,他担心开发商撤离后,自己很难维权,所以他三天两头去找开发商,希望他们能承担起责任,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复。

黄先生表示,如果开发商要维修房子,就需要将房子恢复原样,如果要赔偿损失,则要根据实际评估情况,该赔多少就赔多少。但是从去年3月到现在,开发商一直没有一个让他满意的答复。

张先生说,他们找过小区物业和开发商,商谈怎么解决,折腾了一年多,也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他认为是开发商故意采用拖延战术,期望业主最后会不了了之。

张先生认为,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截至目前,南安市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没有拿出有诚意的解决方案。对于该公司提出的两个口头解决方案,张先生则认为,一是若该公司要对受损房子进行维修,必须得先给出一个维修方案,再进行协商,起码地砖、墙砖等的颜色和质量要与之前的一样。二是他家里光装修就花了40多万元,该公司要赔偿一个10多平方米的储藏间给他纯属“忽悠”,因此他坚决不接受。张先生表示,他有意购买停车位,如果赔偿他一个停车位的话,他可以接受。

[strong] 【房产公司】

若协商不成

可借法律途径解决[/strong]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安市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部相关负责人陈侃。

对张先生等业主反映的炸山建房致使一些业主房子的墙被震裂的情况,陈侃承认确有此事。他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派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查看业主家的受损情况,经统计,共有17户住户家里出现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他们公司也积极面对此事,并与业主进行协商。

陈侃称,除张先生外,其他很多业主因为房屋受损很轻微,在他们赔礼道歉后,纷纷给予了谅解。而对于张先生的情况,公司则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哪里受损修补哪里,二是赔偿业主张先生一个10多平方米的储藏间(价值数万元)。但张先生不但没有答应,还认为维修一定要恢复到原来装修时的样子,甚至细微到连地板砖的种类、颜色等都要一致。因为地板砖投向市场的品类各时期都不一样,对裂痕处进行更换配不到相同款式,公司没办法满足这个要求。另外,张先生不同意公司赔偿他一个储藏间,而是要求赔偿一个停车位,但一个停车位要15万元左右,要求太高,公司没同意。因此,双方到现在都没有达成一致。

最后,陈侃表示,若是张先生或者其他业主不接受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来 源:南安商报 责任编辑:陈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