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物业撤走账未了 业委会状告物业公司要回6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06

物业公司从小区撤走后,留下了一笔糊涂账,被业委会告到洛江区人民法院。近日,经调解,物业公司支付了6万元了结纠纷。

记者 黄墩良

A 物业撤走 还有钱款未移交

今年3月,洛江美尔奇花苑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业委会)将洛江区宝营物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营公司)起诉到洛江区法院,要求宝营公司移交拿走的9万多元及相关资料图纸。

美尔奇花苑是洛江区较早的一个封闭式小区,2003年6月以后,业主陆续入住。小区的开发商是泉州美尔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主们在开发商的主持下,分别与泉州美尔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尔奇公司)签订了《物业管理合同书》,形成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关系。

随着入住业主的增多,该小区成立了业委会。2009年6月15日,业委会与宝营公司签订《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当年6月26日,美尔奇公司与宝营公司签订《协议书》,将美尔奇物业管理权移交给宝营公司,同时将小区绿化修缮、电动门维修、安装入户门等费用35000元,各业主水电周转金58120元,小区建筑结构、各设备等原始图纸等物业管理所必需的资料一并移交给了宝营公司。

管理该小区几年后,去年7月1日,宝营公司从该小区撤走。后来,业委会在起诉中认为,宝营公司管理小区几年,物业服务质量不是很让人满意,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是,宝营公司撤走后,把相关的钱款及资料图纸等也一并“撤走”了。业委会几次出面要宝营公司给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一直未能如愿。为此,今年业委会将宝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移交9万多元及相关资料图纸。

B 物业辩称抵扣被欠水电费 答应退6万元

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宝营公司并未聘请律师出庭应诉。

在庭上,宝营公司也一肚子苦水,称物业费收不上来,导致欠了不少水电费,那笔9万多元用来抵扣。但业委会认为,水电周转金为各位业主入住时以户或房屋面积大小为依据,向物业管理公司缴纳的用于代交全体业主水电费的周转资金,其作用是用来周转水电费用的,而非用于帮助个别业主缴纳所欠水电费用,其性质为小区所有业主共同缴纳、共同所有,不得挪作他用或随意抵扣个别业主所欠物业费。

近日,在法院组织调解下,宝营公司同意支付6万元给业委会以了结此纠纷,业委会也作了让步。

C 业委会:尚无新物业入住 部分业主还在欠物业费

昨日,记者与业委会主任刘女士取得联系。她称,宝营公司的6万元已到账。

她介绍,目前,小区尚无新聘请的物业公司。“我们小区连店面在内差不多200户,一些物业公司认为没赚头,也就不想来了。”

目前,业委会自行聘请了保洁员和保安,只能维持小区的最基本管理。“部分业主仍不交物业费,我们目前也只能勉强保障保洁员和保安的工资,小区的一些公共设施根本无力进行维护。”刘女士说,希望每个月业主都能按时交物业费,共同维护自己的家园。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