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外媒看泉州»正文

【大公报】落實兩岸服協 閩推台農品電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22

被列入《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提供「在線數據處理與交易處理業務」開放試點的福建省泉州市,已將當地閩台 農產品交易市場的農產品電子商務平台列入試點項目 。同時,當地或將於今年9月份建立一個開放式的電商網站,同時開展B-TO-B(企業與企業之間)和 B-TO-C(企業與消費者之間)兩種模式的電子商務 ,目前該項目正在與台灣相關單位洽談合作。

服協生效後可投入運作

在第六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 以下簡稱「農訂會」)新聞發布會上,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國坤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兩岸已簽訂服貿協議,但還需等台灣有關方面通過,最早或將於下月生效。 李國坤說,兩岸服貿協議相關具體細節,比如電子商務方面,涉及ICP執照怎麼審批,綠色通關怎麼做,支付怎麼做,雖然台灣方面也提出商品檢驗兩岸互認,但仍需要國家相關部委做細化。「希望泉州在兩岸電子商務方面,能夠讓台灣的產品通過福建,流 通到全國。」李國坤說,也希望進行國際電子商務方 面的突破。

加強與台電子商務合作

福建省外經貿廳台港澳處副調研員邱新煌告訴記者,閩台農產品交易市場的農產品電子商務平台,是「兩岸服貿協議」一個亮點,「福建在這方面的信心非常大。」

福建閩台農產品市場有限公司王世哲董事長認為 ,兩岸電子商務要運作起來,需要具備兩個條件,一 是線上貿易,另一方面是大物流。 「從閩台農市場如 何輻射全國各地,以及如何依託電子商務將產業做大、做強,更好地將台灣和內地對接上。」王世哲說, 我們具備條件作為台灣和內地農產品的橋樑,目前與台灣電子商務企業的合作也在洽談中。

上周,福建省委書記尤權16日在中共福建省委九屆九次全會上表示,要加快落實《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賦予福建的15項先行先試措施,扎實深入推進閩台交流合作。

據了解,泉州是海西製造業基地,近年來電子商務在當地風生水起,僅去年當地電子商務交易額就達 到了621億。

来 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郑明堃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