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曾国信:改革创新 提高效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1-27
  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泉州市汽车同业协会会长

  【编者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民营经济“十分天下有其九”的泉州,企业如何依托市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再次腾飞?

  

    泉州市工商联和泉州商报联合推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泉商再出发”系列报道,邀请泉州企业家们就上述话题发表真知灼见。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泉州市汽车同业协会会长曾国信。

  “在新的一年,泉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转变汽车流通发展方式,改善汽车流通环境,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汽车流通可持续发展。”泉州市汽车同业协会会长曾国信说。

  曾国信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到的改革创新,对于深化汽车流通行业来说,就是要改革那些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体制与经营方式,不利于繁荣与搞活汽车流通各种制约因素,建立符合市场经济条件下汽车流通发展模式。促进汽车流通主体的多元化,经营模式的多样化发展格局。

  改革创新,其目得就是促进市场良性运转,保障个人理性消费,构建和谐稳定的汽车流通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满足家庭与个人对汽车消费的需求。在整合资源,优化结构,提高效率,方便消费,提供服务上做好文章。在维护交易秩序,倡导诚信经营上下功夫,以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客户至上,促进市场繁荣与社会文明。

  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就要与市汽车流通行业实际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和完善泉州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汽车流通市场体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所起的作用,形成汽车经销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提高服务质量与客户满意度。努力扩大市场的占有率,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泉州乘用车市场销售突破九万辆大关,实现市场销售90207辆,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2%,增幅比上年提高了18.3个百分点,占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6%,与上年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占福建省乘用车市场销售总量的23.4%,与上年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曾国信看来,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也是扩大消费拉动内需,拓展市场市场,搞活市场带来的作用。

  “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们要很好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坚持稳中进求,稳中有为,进一步增强行业协会组织的凝聚力。坚持协会服务宗旨,服务方向。把握汽车流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充分发挥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履行协会职能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一年充满活力与希望。2014年,泉州汽车流通行业必将迎来辉煌灿烂的明天!”(商报记者 魏婧琳 通讯员 黄小萍 文/图)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姜琳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