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外媒看泉州»正文

拓宽服务领域 信贷和产业政策有效结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3-12

受访人:

郑新聪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长

代表委员们认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核心就是金融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对于银行来说,需要考虑自己的信贷政策和国家的产业政策如何来配合,多向小微、“三农”、高科技等实体经济倾斜。现在由于受相关制度和发展因素的制约,相当数量的资金仍然在实体经济之外。想让中小企业得到更多“活水”,除商业银行外,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以及互联网应该扮演“引水者”的角色。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长郑新聪介绍说,泉州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三个金融改革试验区,它的主要任务就是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目前泉州的许多小微企业和偏远农村已经尝到了甜头。在泉州的边、远、偏、高地区,农民正越来越多地接触到泉州农信社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截至2013年年底,泉州农信社和农商银行用户的电子交易替代率达到83.52%,这个数字已经与城市居民相差无几。

郑新聪代表表示,泉州市将从进一步做优政策、做大规模、创新产品和优化环境等方面,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突破金改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金改支撑体系,促进优质金融资源集聚,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更多更好的实效。

不仅如此,农业保险也越来越被农民所熟知。目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的险种,基本覆盖主要粮食作物、大宗经济作物及养殖业的主要品种,开办区域已覆盖到绝大部分省市区。代表委员们认为,农业保险已经成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业风险管理的重要手段,需要进一步完善,并帮助更多农民享受到农业保险的好处。农业保险最重要的是解决好“政府配餐”和“农民点菜”存在的矛盾,从顶层设计完善农业保险制度。代表委员们认为,应该对支持推广农业保险有一个整体的政策设计。(记者 石伟)

来 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yuanm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