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外媒看泉州»正文

贴心服务助企业成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3-12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长郑新聪近日做客中国经济网,就政府在推进企业发展中应当扮演的角色,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对于如何为企业创造宽松的成长环境,郑新聪代表说:“现在我们提出要提供更贴心的‘月嫂式’服务,像月嫂照顾婴儿一样精心呵护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成长。”

郑新聪代表介绍,泉州已对工商登记制度进行改革,对企业实行“先照后证、宽进严管”政策。新的制度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增强了政府管理与服务的针对性。

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困扰民营经济的难题。作为国家“金改区”试点,泉州率先建立了银行和企业间的信息共享平台,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融资计划。郑新聪代表表示,泉州将争取开设中小型地方银行,帮助企业吸纳更多民资。

资金问题有了解决方案,如何让务工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成了新课题。今年两会,郑新聪代表带来的建议与此相关。“希望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能适当向外来务工人员流入地倾斜,缓解当地政府在住房、医疗和教育等方面的资金困难。”(记者 禹洋)

来 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yuanm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