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对台小额贸易泉州居第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7-16

今年上半年,泉州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从台湾进口食品农产品779批、2.52万吨、2027.2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5.87%、342.11%、212.29%,超2013年全年进口量,增长势头迅猛。来自台湾的食品农产品正源源不断地经金门海运泉州后直接销往福建以及广东、浙江、江西、上海等地市场,泉州已仅次于厦门成为台湾食品农产品登陆大陆市场的第二大中转口岸。

从进口台湾食品农产品情况看,主要有糖果、饼干、果汁、茶叶及冰鲜午仔鱼、冻秋刀鱼、冻鱿鱼、槟榔、鳖卵等数十个品种。目前,泉州口岸每月以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的食品农产品已达70个航次,并呈常态化经营。

业内人士分析,泉州与台湾隔海相望,是台湾汉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依托“五缘”优势,其中地缘方面泉州石井与台湾金门岛相距仅6.5海里,泉州石井、石湖、后渚等与金门的航运时间不过1.5-2.5个小时,是泉台最快黄金水道,加上实施ECFA政策台湾午仔鱼、秋刀鱼等水产品于2013年1月1日后均享受零关税,大大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汤镇森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