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洞悉市场脉络的钥匙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10-31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博士,资深经济学家埃维莉娜·M·泰纳,不仅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在《读懂经济指标,洞悉投资机会》一书中指出,消费者、投资者和政府部门的政策制定者能够将经济原理、经济事件和经济状况运用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以营利为目的的投资以及政策的制定之中。但有些时候,由公共和私营机构报告的经济指标被误读了。有重要意义的经济指标被忽视,而某些并不重要的指标却得到过度的关注。因此,人们很难对现有的经济环境及其所蕴含的关于未来经济的信息有清晰正确的理解。

成功的交易和投机、有利可图的投资、正确的决策制定以及有效的购买行为,都需要行为主体能够对相关数据有正确透彻的认识和理解。包括对公开披露的报告信息抱有适当的怀疑,并时刻对现有趋势下的偏离保持关注。本书对公共和私营机构发布的经济指标的相关细节进行了实用性的介绍。当你读完这本书,将能够辨别报告的数据是否可信,抑或是否需要更为深入的分析才可进一步评估它们在当前经济环境中的作用。

本书描述了经济指标以及它们之间的细微差别;揭示了市场对于消费者、投资者、政府官员以及那些并未直接参与到金融市场中的人们的反应;并且向个人投资者表明,他们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有效运用经济指标,制定长期战略投资决策。本书分为十二章,前九章在介绍市场相关基本概念的基础上,按照不同的经济部门进行划分,分别介绍各部门的经济指标,以及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投资者对该指标变动的反映。随后两章介绍了美联储和财政部融资,因为只有了解了货币政策制定过程才能把握金融市场命脉。最后一章则是作者结合实际投资经历,对现实中运用经济指标制定战略性投资决策的方法介绍。附录部分提供了作者认为的最好信息来源。

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企业投资者,想在金融市场上进行有效投资,获取丰厚的利润,都需要了解宏观经济。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识到市场信息的价值。如何理解所获得的市场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是每个投资者都关注的问题,而经济指标正是破解经济信息、理解市场行为的钥匙。正确地理解经济指标所蕴含的信息,会帮助你把握市场脉络,做出成功的投资决策。

本书的对象并非仅针对专业的金融市场人士,任何希望理解当前主要经济数据的读者都会从本书中有所收获。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也将变得更加理性和成熟,经济指标在投资者决策中将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本书没有单纯停留在对经济理论的介绍上,而是将经济指标概念的介绍与现实中的市场运作及指标的实际运用紧密联系。因此,本书对我国的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来 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张轩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