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快件“洪峰”的考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11-10

网购盛宴“双十一”即将到来,快递行业也将面临快件“洪峰”考验。来自泉州市邮政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泉州的快递总量预计将突破2200万件,日均300万件以上,分别比去年同期的1059万件、日均150万多件增长一倍。

据不完全统计,泉州邮政速递、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国通等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已新增扩建中转分拨场地70000平方米,人员3000人,干线运输车辆200台,航空货仓100吨。加强硬件资源配置的同时,今年还将尝试电商快件货仓直发、干线运输自营等营运新模式,大力减轻中转分拨压力。

随着“双十一”等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促销活动期和年底、春节等业务高峰期的陆续到来,快递服务业迎来一年的业务旺季。预计今年旺季期间快递业务量将实现翻番,其中“双十一”期间的11月11日至11月17日的7天时间里,泉州市快递总量预计将突破2200万件,日均300万件以上,快递网络运行和收派服务面临巨大挑战。

为了确保今年“双十一”期间泉州快递工作顺利开展,泉州快递企业现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其中包括:新增作业场地约3万平方米、人员2000多人及各种车辆逾千辆等。

顺丰也推出了分仓备货的产品。顺丰速运泉州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合作商家可与顺丰进行系统对接,再根据商家自身情况,利用顺丰全国多区域的仓库提前进行分仓备。据介绍,分仓备货除了帮助用户提前备货到发货地,实现订单未下,商品已先行的智能化操作,还能通过长途件变区内件、仓内作业、代发货等连锁操作,帮助商家有效降低人力成本、运费成本。

据了解,在分仓备货推出之前,顺丰已经针对泉州企业推出了仓储服务,企业可以将仓库直接设在顺丰的仓库内,比如宝路联合、天伦天、汤姆斯等企业与顺丰合作后,在订单处理和配送上更为便利。此外,在“双十一”期间,针对一些单量较大的客户,如九牧、雀氏等,还将派专人、专车到企业的仓库帮助企业处理订单,节省企业的人力,提高订单的配送时效。

此外,韵达快递也将通过各类跨境寄递平台和位于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服务网络为海外客户提供“双十一”跨境寄递业务。(戴厦铃/整理)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