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水暖卫浴企业发起智能化攻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12-24

种种迹象表明,以高性价比在行业里独树一帜的南安水暖军团,已经发起了一场貌似“科技改变生活”的实践
    
 

□实习记者 黄宇达 文/图

种种迹象表明,以高性价比在行业里独树一帜的南安水暖军团,已经发起了一场貌似“科技改变生活”的攻势。近日,九牧卫浴携手德国凤凰设计,向全球推出第三代高端卫浴产品便是最明显的一例。

众所周知,科技早已渗入人们的生活,成为难以剥离的一部分。而触动品牌商心弦的更多是潜在的生意。在九牧卫浴董事长林孝发看来,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行业前三名,“而饱含科技元素的新品无疑是占领市场的利器,只要在中国市场份额占到30%以上,就意味着能够成为卫浴行业的领军者。”

这并非空穴来风。随着现代水暖卫浴产品的竞争越趋激烈,各种高科技手段以及艺术文化的大规模应用已成为行业的必然趋势和卖点。作为泉州传统优势产业的南安水暖建材,九牧、辉煌、中宇等众多品牌纷纷践行着“科技改变生活”理念。

联手国际设计师推新品

在九牧高端卫浴全球发布的当天,无菌水智能马桶、空气能恒温花洒等第三代高端卫浴产品的首发,惊艳全场。明眼人不难看出,这背后是九牧对科技与健康卫浴生活的不懈追求。而同时启动的与德国凤凰设计合作,以及德国凤凰设计CEO绍赫尔·托马斯·威利及总监基特曼·拉尔夫亲临现场则道出了联手国际设计师推行高科技新品的谜底。

众所周知,德国是工业设计运动的先驱,工业设计是德国制造成为世界标杆的基础,影响国际工业设计的发展。而与德国设计团队联手的不止九牧一家,此前,辉煌水暖与德国IPDD设计机构全面合作,并不定时派出员工前往日本、德国进行访问学习;中宇先后与意大利设计师合作,推出一系列体现时尚和科技的新品;申鹭达则在巴厘岛与国外设计师公司合作成立了海外设计中心,设计师来自欧美等国家。

据悉,每提升一个百分点的工业设计投入便可拉动100亿元的市场空间。在林孝发看来,提高工业设计水平同样是聘请国外设计团队的重要目的。他说:“把科技的力量注入每位消费者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我们有能力让科技更懂生活。”

新品设计更具科技元素

林孝发介绍,这次发布的恒温空气能花洒独有“空气能”专利,实现可达50%的节水,同时采用法国进口的恒温阀芯花洒,控温更加精准。而由法拉利、兰博基尼设计师乔治·亚罗跨界合作设计而成的无菌水智能马桶具有“无菌水洗”的全球首创技术,冲洗的水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除了一般智能马桶的自动翻盖、自动冲洗、垫圈加热、自动臀洗等实用功能外,还首次实现了马桶与手机的互联。

这是南安水暖卫浴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受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 2014年以来,国内卫浴市场面临着较20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的考验。水暖卫浴企业不断地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服务体验。

辉煌水暖集团2014年新品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数十款新品大获青睐,涵盖浴室柜、陶瓷、龙头、淋浴器、淋浴房、挂件等卫浴全系列产品;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上,中宇卫浴携卫浴精品优雅亮相,今年的力作施华洛世奇水晶龙头光彩夺人;泉州卫浴水暖界另一个元老级品牌申鹭达,则在中国国际厨房卫浴博览会上以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新颖创新的产品设计饱受各界赞誉,多功能于一体的入墙式虹吸坐便器,成为全场吸睛指数最高的新品。

业界人士分析,泉州水暖企业频频与国际设计合作,意味着行业开启了向国际市场进军的步伐。“今后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我们将加大投入,这是为打入国际市场所做的准备。”九牧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

水暖卫浴市场趋向成熟

不仅如此,消费者也开始对品牌有了认同感,从终端市场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能接受品牌的产品和服务,这也为使得卫浴市场服务于消费者的理念得以推行,电商零售开始占据卫浴的市场份额 ,一方面是上游企业不断宣传、普及卫浴知识的结果,另一方面,也与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了解有关行业。在这种状态下,消费的判断更接近于事实,商家们的产品也更加受到消费者需求的引导。

与此同时,卫浴市场也分成了本土的优秀卫浴企业和来自全球的优秀品牌两大阵营,以箭牌、惠达、九牧、恒洁为代表的本土卫浴企业牢牢占据了二、三线市场和中端消费市场;而以科勒、TOTO为代表的“洋”金刚则牢牢占据一线市场和中高端市场。这两大阵营占据了中国市场的超过30%的份额,并且呈快速上升的趋势。分析人士指出,卫浴行业正经历近几年一次大考验,但这是行业走向更加成熟的前奏。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