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年度在建铁路项目完成投资计划123%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12-27

我市在建铁路项目稳步推进。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由我市参与投资的在建铁路项目——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福厦铁路惠安站及配套项目,前11月已完成投资4.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3.14%。

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工程由惠安县斗尾经泉港区至莆田仙游,与福厦铁路仙游站接轨,全长约43.7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13.02亿元,是继漳泉肖铁路之后泉州的第二条疏港铁路。项目前11月已完成投资1.79亿元。根据铁道部意见,湄南铁路支线拟改线接入漳泉肖铁路肖厝站,目前改线方案一类变更设计已完成初审并报送铁路总公司待批,将争取明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福厦铁路惠安站是福厦线的一类变更项目。福厦高铁惠安站及配套项目共建设大桥2座,站线铺轨2.036公里,站房1座,天桥1座,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预留提速2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为惠安当地及周边民众的出行带来便利。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力争在下月初验收,明年春运投用。

两个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有所突破。从江西吉安至福建泉州的吉永泉铁路将形成海西通往中西部地区的新通道,项目已列入国家铁路“十二五”后期规划,正在抓紧推动前期工作。全长3公里的中化泉州石化专用线办理铁路专用线承担着中化项目181.6万吨的成品和原料运输,其行政许可手续所需的材料和批文已全部完成,计划2016年投入使用。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