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台商投资区五指标 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1-04

2014年,作为全市经济重要的新增长点,泉州台商投资区继续做好“提速、突破、创新”三篇文章,稳扎稳打推进工业经济、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农业民生等各方面工作,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根据最新数据,去年1—11月,泉州台商投资区五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排名全市第一

这五项指标分别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6亿元,增长26.5%,排名全市第一。工业投资完成38.1亿元,增长37.5%;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4.3亿元,增长11.2%;公共财政总收入完成11.24亿元,增长9.2%;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33.5亿元,增长8.4%,这四项指标增幅均排名全市第三。

成绩单的背后,是台商区积极搭建政策服务平台,落实扶持政策。2014年,台商区加快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区产业孵化基地和省特检院泉州分院项目建设步伐,大力发展技术服务业,新增省高新技术企业3家,市科技小巨人企业11家,培育区上市后备企业5家,3家企业入选场外市场挂牌后备企业。1—10月,全区专利申请248件,专利授权166件,有效发明专利31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31件,组织申报各级各类项目70多个,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200多万元。

台湾百大企业招商取得实质性突破

去年,台商区坚持以台引台、以商招商,与巨大集团达成投资协议,台湾百大企业招商取得实质性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台商区针对台湾中小企业“专、特、精”特点,设立电子信息、数控机械、生物科技、食品等四个专业园区,实现与台湾糖果饼干面食同业公会、台湾电电公会、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等团体的对接交流。

“三维”招商也有新突破。去年,台商区完成福建省第四届民企对接会和粤港澳对接会项目签约任务,新签约视通科技、泉工机械、智崴科技、大兴电缆等42个项目,总投资125.06亿元。目前正在全力推动多个大项目,预计总投资超800亿元。

外经贸方面,去年1—11月,台商区新批设立外资企业4家,增资项目3个,新增投资总额24164万美元,合同外资9192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台商区经济户口突破万户。截至去年11月底,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654户,比增30.4%。新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促使投资和创业热情持续高涨,新增企业注册资本规模增长强劲,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达110户。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