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今日清明节预计将现扫墓最高峰 市民宜错峰祭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5

清明小长假首日迎来扫墓高峰

车流量大易拥堵 市民宜错峰祭扫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虽然天气晴热,但前往市区各大陵园祭拜的市民络绎不绝,单宏福园祭扫人数就达到了5.5万人次。今日依然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1℃,出门的市民要提前做好防晒工作,在扫墓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本报记者 许雅玲 石伟琴 陈晓东

鲜花礼炮替代传统祭祀

在宏福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拿着鲜花敬献给逝者,表达缅怀之情,低碳环保的祭扫行为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从家里赶过来,每年清明节他都会和家人一起过来祭扫,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通过献一束鲜花、扫扫墓前的灰尘、说说心里话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摒弃燃放烟花和烧纸钱等旧俗。市民胡先生说,献花的方式既绿色环保又不污染环境,自己从去年开始就已经用鲜花代替烟花了。

“祭扫只是一种心意,大家可以少烧纸钱、不放鞭炮,用礼花、礼炮、鲜花等代替传统祭祀习俗。”宏福园工作人员王先生说。

八旬老伯缅怀年轻烈士

在丁天赐烈士等五座墓前,分别摆放着一束黄色的菊花,墓碑上的红五星格外引人注意。一位戴着帽子的阿伯站立着注目许久。经了解,阿伯姓张,今年84岁,家住市区。张阿伯家的墓地在前面几排,每年张阿伯和家人过来扫墓时,都会到这五座墓前看看。“这些烈士,最大26岁,最小21岁,这么年轻就牺牲,很可惜啊!”张阿伯感慨道,眼睛里泛着泪光。

祭扫高峰宜错峰出行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到达宏福园门口,现场车流较大,多位民警和协勤人员在场指挥疏导交通。车往园区内开,开始出现拥堵现象。据宏福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是清明节,预计将会出现清明祭扫的最高峰,宏福园扫墓高峰期为早上9:00到11:30、下午1:30到3:30,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而在清源山,不少市民开车上山,造成车流缓慢,有些市民则直接将电动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停放在路边,影响交通秩序。清源山管委会提醒广大市民,应按指定位置停车,避免阻碍交通,导致车辆拥堵。

今日天气继续保持高温晴热,大家请做好防晒措施。由于近期空气湿度小,森林火险等级高,大家在扫墓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