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一批项目将从各种“受限”中脱困 支持成立永春香科研机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7

 

  •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林铭珊)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的部署。1日,副市长陈灿辉带队前往永春县,走访企业一线和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企业运营与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难题,增强企业信心,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支持成立永春香科研机构

    今年以来,永春县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帮扶企业发展。截至3月底,省、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5.57%,居全市前列;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达95%,开机率达90%。

    陈灿辉一行深入“中国香都·永春达埔”。计划投资4.68亿元的中国香都产业城(二期),十二家入驻香企已全面动工,大部分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中国香都产业城(三期)也将在近期启动建设。

    “永春香产业已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但在宣传、科研、人才和资金上都需要做进一步努力,特别是科研,需要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彬达香业董事长曾建全说。

    市科技局有关责任人随即建议:“永春龙头香企要抱团成立一个永春香科研机构,进行技改、品质提升等课题研究,将给予人才、技术、政策和一定的资金支持。”

    召开座谈现场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都表示今年开春以来,订单一直在增加,却受限于资金、土地等,无法实现全面投产。

    “市、县两级积极帮助续上了资金链,但还有些贷款资金尚未到位,招商银行厦门分行的贷款审批进度较慢。”福建翔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养市忧虑道。与会的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表示,将协调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尽快落实贷款到位。联发香业和福建省德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希望能够延长贷款本金归还时间,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出了主意:运用专项增信资金,为企业提供增信;通过“无间贷”、“流水贷”等创新金融产品解决融资问题。

    “需要加大推广力度,增加省内各大机场销售点;急需土地新建厂房,扩大产值。”永春县永春老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建国犯了愁。市旅游局、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立即对接,将协助他们加大推广力度,组织参加下个月举办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协调老醋进驻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销售点;协调在永春新开发的工业园区内进行厂房扩建。

    福建永燠制药有限公司拥有国字号灵芝菌合剂药品文号,该公司希望其药品能够纳入我省医保目录。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马上对接,将与该公司负责人一同前往省人社部门协调沟通,助其药品纳入我省医保目录。

    此外,会议还指出,要进行智能化改造,全面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化水平,进而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效应,推动企业良性发展;要加强政府引导,创新商业模式,帮助企业引入专业团队,提高运营管理效率;要强化部门协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服务,保证项目全面投产,企业顺利运营。

    【记者手记】办法总比困难多

    座谈会召开前,就有政府工作人员“打趣”,在场企业家脸色比去年红润了许多。果不其然,会上,企业家传递最多的信息就是今年首季度的订单量上涨,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生产,企业将慢慢走上正轨。

    这样的场景,与去年遇到困难初期企业家们的一脸阴霾对比鲜明。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在这些企业遇到问题后,市、县两级有关领导就带着企业家向上跑,讨政策、要资金,力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迎来了今年开春的市场回暖。这就说明,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政企心够齐,办法总比困难多。

    而接下来,企业要做的就是以一种更为积极进取的姿态,振奋精神,摸清市场,抢占先机,从局部生产做起,以新作为应对“新常态”,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恢复全面生产。(林铭珊)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