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福厦高铁或年底开工建设 不到一小时福州可到厦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8

[摘要]今年底,福厦高铁将力争开工建设,有望于2019年竣工。

今年底,福厦高铁将力争开工建设,有望于2019年竣工。届时,搭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福厦高铁从厦门去福州,可能不超过1小时就到了。此外,福厦高铁还将在翔安区设厦门东站。

 

福厦高铁

 

福厦高铁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福厦高铁客运专线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工作近日完成。

福厦高铁客运专线北起福州,接入即将全线通车的京福高铁客运专线,南至漳州,全长290公里(厦门段长约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按国家Ⅰ级双线客运专线铁路标准设计,在翔安区设厦门东站,总投资约558亿元。

福厦高铁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构建京福厦、东南沿海铁路通道。

据悉,今年9月项目将完成立项审批,力争年底开工,工期四年。建成后,将实现厦漳泉大都市区与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互联互通升级。

记者了解到,与现有的福厦铁路(D字头动车)不同,福厦高铁为G字头的高铁列车。福州到厦门全长不到300公里,未来乘高铁可能不到1个小时就可以从厦门到福州,比现有动车的时间缩短不少。(记者 吴斯婷 通讯员 李春妮)

来 源: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