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居民看病将可网上缴费 账户还能跨院通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8

一人有多张就诊卡,就诊卡丢失后预交金无法取回,这是不少居民都碰到过的事情。不过今后这种现象将有望避免。昨天,继在福建省人民医院试点上线后,“民生通”又增加新的试点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据了解,在医院就诊时,很多患者不想把多余的钱留在就诊卡,因此在缴纳预交金时不愿意多充值。但在取药和检查检验等过程中又会因为金额不足,需要重新缴费而奔波。

基于社保卡的“民生通”账户,其安全性可以让患者放心缴存预交金,加上可以跨院通用,患者不必反复开户、储值,账户的余额可以留在民生通账户内,下次在其他医院看病的时候还可以继续使用。从挂号、付费到结算、离院,患者只需在自助终端便可完成全过程,当余额不足时,更可直接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充值。

“民生通”将与就诊无关的功能环节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转移到院外自助办理,提高了医院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得到省卫计委支持,计划在两年内覆盖全省各家医院,届时账户余额可跨院使用,未来还将逐步扩展到更多消费领域。

昨天上午,在口腔医院门诊楼内的自助缴费机前,工作人员向就诊人员介绍,开通“民生通”账户的方法有两种:

1、在试点医院的指定自助缴费机上插入社保卡,填写手机号并设置密码开通;

2、下载“民生通”APP,填写手机号及设置密码,再填写姓名与身份证号及社保卡号开通。开通后,参保人员通过互联网或智能手机,即可在“民生通”APP或绑定“民生通”微信管理自己的账户。

据“民生通”项目技术支持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民生通”只在医院试点,待经验成熟,将快速在全市甚至全省的医院推开,未来还可扩大使用到药店、社区卫生中心等机构,同时还将提供预约挂号、报告单提取、医保查询等多项服务。

来 源: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