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泉州智造植入德国设计基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29

一边是中国制造业的典型城市,一边是以“工业4.0”引领全球工业发展,泉州和德国,双方的合作正在加快“升级”。24日,在2015年泉州—德国工业设计对接活动中,群峰机械、东方机械等企业与德国Defortec签约,借道工业设计合作,加快产业跨越提升。

打造泉州版“工业4.0”

泉州是“中国制造2025”唯一的地方样板,借鉴德国版工业4.0计划,是发展的一大趋势。实际上,泉州与德国的合作已经在业界蔓延。

“工业设计、数控一代、电子商务是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三驾马车。”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杨学太生动地比喻,工业设计帮助企业创造出产品,数控一代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与降低成本,电子商务帮助企业把产品卖出去。“工业设计是最前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泉州和德国在这方面的合作已见成效,涌现泉州版‘工业4.0’。”

去年,南方路机携手德国顶尖设计公司Defortec,通过工业设计提升公司混合沥青搅拌设备产品,在功能性、美观性、环保性、塑造产品形象DNA等多个方面取得突破,产品在上海宝马展上引人注目,获得丰硕成果。

“泉州智造”抢国际市场

德国是工业设计的发源地,代表着世界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与德国Defortec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东方机械总经理杨国昌坦言,“德国工业4.0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引入德国的设计理念可以让产品设计在更高起点上与世界水平接轨,帮助产品抢占国际市场。”

据了解,德国defortec公司是一家在机械设备规划、消费类商品规划以及医疗设备规划方面全球知名的公司。除了工业设备规划,还在商品规划、交互界面规划、科技商品规划研制等范畴具有十分丰富的经历。此番来泉,除了东方机械外,德国Defortec还与群峰路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用德国defortec设计公司新颖、定制化和高品质的设计理念,使我们的设备实现性能外观优化及个性区别化。”群峰路机董事总经理詹弘哲告诉记者,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是一个很新的行业,公司借助德国工业4.0,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有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市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