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达112万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27

调查显示:股票成为热点 制造业受冷遇

本报讯 招商银行与贝恩管理顾问公司26日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在资本市场回暖、新兴投资产品不断涌现的拉动下,2014年末全国个人总体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

报告显示,2014年末,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已超过100万人,相较2012年增长了33万人,相较2010年年底已经翻番。

从境内资产配置来看,在股市回暖的背景下,许多投资者调高了投资收益预期。包括债券、信托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在资产中的占比较两年前有所下降。股票及股票类投资产品成为投资热点,与资本市场相关的各类金融产品,包括定增等一级或一级半市场的投资比例大幅提高。

根据报告,受访高净值人群未来1至2年内对实业投资的观点呈现分化,约19%的受访者考虑在未来两年增加实业投资,约57%选择保持,有24%考虑减少投资。针对实业投资的不同领域,仅有不到10%考虑增加对传统制造业的投资,投资热情相对集中在创新行业和消费服务业。

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全国个人总体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将达到129万亿元;高净值人群规模将达到126万人,同比增长22%。 (一财)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