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喝绿茶防癌?可能被忽悠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29

很多人都认为喝绿茶能防癌,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营养师顾中一近日在个人微博中指出,绿茶富含黄酮类抗氧化物,从流行病学数据来看,经常喝绿茶的人患膀胱、结肠癌、胃癌、胰腺癌和食道癌的风险会低一些,但临床试验结果大多有冲突。对此,AICR(美国癌症研究所)认为目前尚缺乏证据以作出意见, NCI(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也认为当前尚不能确定饮茶益处与癌症的关系。

 既然喝绿茶不防癌,那就吃点别的:

红薯: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赖氨酸、植物纤维、去氢表雄酮,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南瓜: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

麦麸: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含有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很多植物纤维。有利于防治大肠癌、糖尿病、高脂高胆固醇血症、便秘、痔疮等。

萝卜及胡萝卜: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所以它们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蘑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硒和丰富的维生素D,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利于预防胃癌和食管癌。

芦笋:含有硒和植物纤维等,可用来防治多种癌症。

苦瓜:苦瓜的抗癌作用是由于它含有一种类奎宁蛋白,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苦瓜种子中含有抑制细胞侵袭、转移的成分。

来 源:39健康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