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重挫321点暴跌6.5% 连失三大整数关口退守4600点 创年内第二大跌幅 逾500只股跌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5-29

 

在一家证券营业部,股民从跳水大盘前经过。(武俊杰 摄)

本报讯 A股市场昨日在5000点关口前遭遇重挫,沪指全天暴跌321点,跌幅6.5%,连失4900点、4800点、4700点三大整数关口,创下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4620.27点,跌321.44点,跌幅6.50%,成交12479亿元;深成指收报15912.95点,跌1050.57点,跌幅6.19%,成交11726.54亿元;中小板指收报10851.55点,跌幅6.3%;创业板指收报3432.98点,跌幅5.39%。

两市成交连续四日突破2万亿元,屡创新高。

盘面上,两市共有逾500只个股封于跌停板,总计160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5%,超过2000只个股收跌;但亦有超110只非ST个股涨停。

从板块分类看,两市无一板块幸免,全部飘绿。水务、石油、券商、公共交通、水利建设等28个行业板块跌停。

天信投资分析师分析,指数大跌不外乎几大因素起作用:

首先,从技术上看,沪市日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区,指数远离5日线,预计短期内指数将在5000点下方宽幅震荡为主。

其次,汇金减持四大行。汇金公司刚刚减持了工行与建行的股份,这也是汇金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

第三,新股发行毫无节制。不仅仅是下周开启新一轮的新股工作,而且是沉浮了多年的大盘权重股开始启动IPO,中国核电将在下周新一批的新股申购当中,其单只个股冻结的资金量超过1万亿元,其本身募集的资金超过150亿元,对市场的杀跌影响很大。此外,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快推进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证监会IPO审核家数大幅提升,企业过会比例也较去年有所提高,计划全年将有500家新增上市公司,必然会给目前的市场带来一定的消化难度。

伴随指数快速上攻,近期市场屡屡释放出整固需求的信号。周一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量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虽然周三两市成交额有所回落,但依旧维持在2万亿元上方。考虑到“天量天价”的原则,如果股指要继续逼空式上涨,则成交量要在当前2万亿元的基础上继续放量。同时,下周开启的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会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其中仅中国核电的募集资金量就达135.8亿元,2万亿元以上成交量维系的难度可想而知。不仅如此,对指数上攻推动作用显著的银行、非银金融等权重股这两个交易日表现持续低迷,这也不利于逼空行情延续。

当前牛市的逻辑与根基依然牢固,银证转账、新发基金、融资余额等数据均在上升,市场的赚钱效应也使得当前资金入市的趋势不会中断,但短期快速上攻时的整固压力不容忽视。俗话说:“牛市不言顶。”分析人士表示,牛市当中任何对于市场的“押点”都显得费力且无用,反而在指数震荡整固过程当中筛选优质投资标的才是上佳选择。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