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晋江考察团赴广州开展招商项目对接洽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6-07

晋江新闻网广州专电(特派记者_吴道淼)项目是发展之基,招商是跨越之源。随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及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晋江亟须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带动新一轮发展。昨日,晋江考察团前往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恒大集团、中石化化销华南分公司等企业,开展招商项目对接洽谈。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GSK工业机器人,它采用国内最先进的GSK-RC机器人控制器,具有高稳定性、长寿命、容易保养、超经济性等领先优势,能够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广州数控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伯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晋江多家公司深入合作。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广州数控依托其强大的技术支撑,于2006年开始研发工业机器人,目前已完成系列化产品搬运、机床上下料、焊接、喷涂、打磨、码垛、并联等工业机器人的研制,并进入小批量生产,为国产工业机器人品牌树立起了一面旗帜。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表示,近年来,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和资源环境的制约,“晋江制造”整体进入换挡提升期,一大批企业迫切需要智能化升级。

“工业机器人是先进装备制造业中智能制造的重要产业之一,这一块未来需求量巨大,在晋江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陈荣法希望广州数控到晋江设立工业机器人设备分基地,双方开展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晋江是福建省“数控一代”国家示范工程试点和重要基地。为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晋江正在打造总面积11062亩的智能装备产业园,其中,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将成为这个新型园区的主导。

在广州恒大集团总部,考察团重点了解了恒大地产的业务板块。作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近年来,恒大地产凭借标准化的产品、差异化的运营模式,快速发展成为国内三、四线城市地产龙头,目前已在福建区域布下8个地产项目。当了解到当前晋江正在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提升,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晋江城市定位和经济活力符合恒大地产的市场定位,恒大愿意和晋江深入探讨合作,推动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

当天下午,晋江考察团与中石化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就如何推进晋江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据悉,海峡石化于2012年12月挂牌运营,该项目填补了晋江大型石化产品交易市场的空白,有利于推动纺织服装、制鞋等传统产业的发展。去年底,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开市,同时,中国石化化工产品电商专场正式上线,线上线下的结合,拉动了晋江商贸服务业的繁荣发展。

陈荣法感谢中石化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对晋江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做大做强交易平台,共同将海峡石化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石化产品交易平台。

晋江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黄河集团。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许宏程、丁峰等参加活动。

来 源:晋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