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首届华厦眼科论坛暨第14届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在厦门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07

助力3万人眼健康 大泉州地区符合救济情况的白内障患者可享手术减免优惠

 

 

 

 

大会现场专家云集 华厦眼科捐3000万公益基金

 

□早报记者 许钹钹 通讯员 潘培林 文/图

7月4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觉生理学组主办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承办的第14届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在厦门隆重召开。开幕式上,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捐资3000万元、旨在救助全省眼疾患者的“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国内外500多名眼科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委阴正勤、孙兴怀、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阮孟源、福建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朱益华出席了开幕式。

与此同时,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华厦眼科论坛暨第14届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也于同期举行。来自英国的Ruth Hamilton教授、美国的Radouil Tzekov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葛坚教授等百余名国内外知名眼科学、临床视觉电生理学界专家齐聚一堂,展示了眼科学、视觉科学和视觉生理学的最新进展、最新技术及最新成果。

首届华厦眼科论坛亮相 国内外眼科大咖齐聚鹭岛“论剑”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国视觉生理学大会首次和一家眼科医疗集团的学术委员会主办的学术论坛——首届华厦眼科论坛同期举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医学学术委员会于今年4月初正式成立,在此次论坛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多名专家委员们就眼科学的各种前沿问题和在场同行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为福建眼科界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华厦眼科论坛一开场就引起业界强烈反响,不仅汇集了多名国外知名眼科专家,同时还吸引了谢立信、王宁利、葛坚等国内眼科泰斗级人物参与。其中,谢立信是我国眼科界唯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国际眼科学术界有重要地位,在我国眼科领域和广大眼病患者心中有着广泛的影响。论坛同时邀请了泉州地区多位眼科专家参加,通过学术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泉州地区眼科医疗技术的发展。

全省眼科界最大规模公益活动 3000万元救助贫困患者

作为本次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现场众多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多年来,集团在积极发展的同时,不忘公益事业,每年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群众举办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的支持与厚爱。借此盛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捐资3000万元作为慈善基金,并委托天涯社区和腾讯大闽网两大网络媒体共同开启“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用于帮助福建地区的眼疾患者尽早解除眼病困扰、找回光明。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华厦新视力眼科医院作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核心成员之一,也共同参与了本次“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活动。

此次“大爱福建·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救助活动范围涵盖福建全省,将针对不同人群逐步开展“万人摘镜——近视手术援助公益行”、“万人复明——贫困白内障手术救助公益行”、“万人近视防控——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行”三个“万人”专项主题活动。即日起,符合活动申请条件的近视患者、白内障患者及近视的青少年患者在福建省内各家华厦眼科医院接受配镜或手术治疗,通过指定网络渠道报名,通过审批后均可获得全额救助或部分补助。

“如此大规模的公益活动,在福建眼科界尚属首次,今后还将在全国更多省份开展,让更多眼疾患者受益。”主办方对记者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国眼科医疗行业巨头,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多次受到国外邀请,赶赴当地为患者进行公益诊疗。2014年,集团专家就曾赴斯里兰卡进行“光明行”活动。除了身体力行之外,集团更有“光明基金”对贫困患者给予“真金白银”的补助。据悉,光明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百万患者减免诊疗费近亿元,“基金补助,大爱助明”,已然成为华厦标配。

大泉州地区符合条件患者 可享受白内障手术减免优惠

作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核心成员之一,泉州华厦新视力眼科医院将承担“万人复明——贫困白内障手术救助公益行”活动的一部分。凡大泉州地区的医保白内障患者,或者属于五保、低保对象的白内障患者,皆可享受此次公益救助,其白内障手术自费部分将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公益基金提供,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有需要的眼疾患者可打咨询电话:0595-28100666 400-033-0595咨询或至医院官网:www.0595eye.com了解。院址:泉州田安北路闽侨大厦277号武夷花园对面。

据悉,泉州华厦新视力眼科医院于2013年12月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全资收购,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福州眼科医院等全国三十多家眼科医院同属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医院依托厦门眼科中心雄厚技术力量,由多名厦门眼科中心多点执业医师定期坐诊,为泉州人民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眼科诊疗服务。

 

 

 

 

《东南早报》·医线通年度支持单位 泉州网健康频道理事单位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