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新三板指数腰斩 公司遭遇破发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13

本报讯 上周五,当三板做市指数跌去近1100点已被“腰斩”后,又在7月8日随大盘反弹,投资人王平意识到新三板与A股已经风雨同舟,A股市场的信心也开始向新三板传递。

王平投资新三板时,正值这个新兴市场最燥热的三月,很多人把注意力从A股的牛市行情转移到新三板,兴奋地谈着转板、分层、集合竞价,看着一只只私募基金摩肩接踵地入市。经历了做市股高达百分之百的蹦极式涨跌后,王平发现新三板似乎没有最初想象那般美好。与上半年扶摇直上的A股各指数相反,年内才问世的两只新三板指数如扶不起的阿斗,在4月初到达顶峰后从此一蹶不振,三个月内指数腰斩。伴随着指数下探的还有新三板低迷的成交量、不到十亿元的流通市值以及回到年初水平的股价。

“若不是实实在在的K线摆在那,真觉得这一切是一场梦。”王平每天都在期盼着回到梦境的开始。有人说,是监管层有意让过度燥热的市场冷静下来,但没想到市场却冷静过了头,牛市恍若踏入熊途。

就在逾1000家上市公司停牌自救的7月7日,新三板市场也是一片萧条。这一天,对整个市场具有表征意义的三板成指下调了131.47个点,暴跌9.16%收于1303.76点。而兼具投资与表征意义的三板做市更为惨淡,高开低走,尾盘微微上扬后收于1221点,跌幅高达12.15%。而在三个月前的4月7日,三板做市指数一路高歌猛进冲上2673.17点高峰,这一天仅300余家做市股就放量成交了23亿元。由于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一些在高位增发的企业正处于破发状态。据统计,截至目前,854家进行增发并发生交易的挂牌企业中,有241家企业正处于破发状态,破发率高达28.2%。

来 源:中经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