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十几岁爱上针线活 “大叔”桥下织毛衣送给“闺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17

十几岁就爱上针线活,来泉州十几年,连枕头都自己绣

“大叔”桥下织毛衣 说要送给好“闺蜜”

 

王勇熟练地织毛衣

看这“大叔”多贤惠!别人在河边游泳,他在岸上专心织毛衣!最近几天,如果您途径笋江桥下,看到一个男子坐在桥下阴凉的地方,面朝河水,熟练地织着红色毛衣,可不要觉得诧异。

“大叔”今年37岁,十几岁就迷上了织毛衣,还会各种针线活,最喜欢和“闺蜜”们跳交谊舞。来泉州半年,他就学会了闽南话,觉得自己和泉州特别有缘。□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刘波 林书修 实习生 林芳芳 文/图

爱朋友:“闺蜜”要结婚了 给她织件毛衣

15日上午,记者途径笋江桥下,偶遇了这个“大叔”。当时河水正在涨潮,桥下游泳的人并不多,几名男子正坐在岸边石头上纳凉,谈笑风生。人群中,一件大红色未成形的毛衣,在一个光着膀子的男子手中,被熟练地织着,为河岸增添了一点亮色。“大叔”名字叫王勇,今年37岁,贵州遵义人,来泉州十几年了。

王勇正在织的红色大毛衣,是准备送给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同村女子的结婚礼物。王勇说,女子是他的好“闺蜜”,由于她在北京工作,距离太远,为了表达心意,他才决定自己动手织毛衣,再快递给“闺蜜”,祝福她新婚快乐。

王勇说,他从小就觉得自己的性格偏女性,也喜欢和女孩儿一起玩,而发现自己喜欢针线活的时候,才十几岁。“小时候看姐姐、妈妈织毛衣,慢慢就学会了。”王勇笑着说,此后他开始迷上了各种针线活,每年都会给自己和家人织毛衣,到了冬天还会给自己做鞋子。

爱手工:来泉就在针织厂打工 绣过2米《八骏图》

十几年前,王勇从老家来泉州打工,第一份工作就是去针织厂干活,虽然工厂女工居多,但是他没多久就适应了针织厂的工作。“自己有兴趣,就学得很快。”王勇说,除了织毛衣,他休息时间的一大爱好就是绣十字绣。在王勇的家里摆放着各种十字绣,其中最大的一幅是《八骏图》,2米长,65厘米高,家中的枕头、被套也都是他自己绣的,各种床上用品都是红色调。不少人到他家看到这些,都不相信是他自己绣出来的。王勇说,如果有人喜欢,他打算出价1万元把十字绣的《八骏图》拿来出售。

王勇说,尽管身边的人会觉得他有点女性化,他可一点都不在意。“我就觉挺好的呀,自己开心就好,不在意别人怎么看。”

爱泉州:半年学会闽南语 最爱民间信仰和美食

按王勇自己的话来说,他现在心态好,自然过得很开心。他还喜欢唱歌跳舞,去年开始,他就找了一个女舞蹈老师专门学交谊舞。尽管经常“泡在女人堆”里,他自己却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他觉得,自己开心最重要。

除了喜欢各种针线活,王勇一来泉州就喜欢上了这里。王勇说,来泉州打工不到半年,他就能用闽南话和本地人交流了,而这其中的诀窍居然是坐公交车!王勇说,泉州的公交车上会用普通话和闽南语报站,很有趣,一开始就跟着学了不少闽南语,此后他又经常试着和本地人用闽南语交流,不到半年他就学会了闽南语。

“感觉自己还挺有语言天赋的,而且和泉州有缘。”王勇说,他最喜欢的是泉州的民间信仰和美食。每年他都会去关帝庙,和泉州人一样,去“拜拜”、求签。泉州的美食也很符合他的胃口,他特别喜欢吃泉州的面线糊和粥,打算一直居住在泉州。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