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网售食品药品 须具备相应资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7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叶莲君)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丰泽分局联合北峰派出所,对一家违法经营进口食品和药品的微店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大量无中文标签标识和中文说明书的进口食品、保健品及药品,目前该微店因非法经营药品及无证经营食品被立案调查。

近年来,在“朋友圈”借助熟人关系的信任和推广完成商品交易,已经是屡见不鲜。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表示,通过互联网销售食品药品同样需要具备相应资质,如销售食品应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进口食品应具备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进口药品的经营条件则更为苛刻,进口药品必须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进口药品注册证》或《进口药品批件》后,办理进口备案和口岸检验手续,才能进行销售。

“虽然微信营销门槛低,注册账号后可以轻松开店,但是有些商品不允许随意买卖。”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丰泽分局执法人员介绍,消费者购物时,最好还是选择实体店或正规网购平台。如要在网购平台购物,一要对商家的资质进行鉴别,在购物前应要求商家出示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挑选证照齐全的卖家进行交易;二要注意对产品进行鉴别,除了看商品的宣传图片外,更要重点了解产品的规格、材质、产地等信息,对商品商标、标识及其包装等特殊标志的真伪要进行鉴别;三要注意索取票据、保留购物凭证,形成买卖关系时,应注意保留聊天记录、银行汇款单、卖家姓名、身份证号等作为凭证,来降低购物风险。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