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一个陶瓷煲的“金刚不坏之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3

 

锦龙陶瓷总经理林小青手中的金刚煲,耐热度超过800℃,且能高温淬水不裂。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寇婉琼 文/图)“这样一个面(米线)煲,可以进烤箱烤到600℃。”德化锦龙陶瓷总经理林小青拿着一个客户定制的金刚煲介绍道。这个黑色透亮的陶瓷煲,经过高温烤完后,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可以看到煲体通红。食物、配料、水等直接放到烧红的煲内,很快就煮熟了。

这样的烹饪方式可以最大程度保留食物材料的鲜美味道,同时做到省时、节能、环保、节省成本等。林小青自豪地说,金刚煲的集团客户订单回头率达到99%多,“可以说,客户对我们的产品十分依赖”。因为,“金刚煲在性能方面十分突出,而且这种产品只有锦龙能够做出来”,说这话时,林小青脸上有着自信的笑容。

今年,凭借着超高温耐热陶瓷领域的专业性,锦龙陶瓷正申报国家高新科技企业项目,目前已申请获批新基地100亩,计划可建设新厂房1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集陶瓷标准化生产、体验、展示为一体的一站式采购综合平台。

金刚煲的问世,说来竟是一种机缘巧合。2005年,在一次制作东南亚客商定制的大型古建双龙雕塑时,为了克服大型陶瓷烧制难题,在艰难反复的上百次耐热试验和配方修改中,锦龙陶瓷董事长林贵基偶然发现了耐高温陶瓷的独特配方秘密。那时,林贵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解决了一个日用陶瓷的难题,直到他的长女林小青一次率真的提醒——“我想用这个配方做世界上最好的陶瓷煲”。

这样的巧合带来了陶瓷煲产业的革命性变化。传统砂锅煲虽可作出美味,但却易碎裂不安全。2006年,林贵基开始投入研发新一代陶瓷煲,采用“千年瓷都”德化戴云山麓的优质高岭土和陶土,结合他的高耐热配方,历时3年,于2009年终于研制成功超高耐热陶瓷煲。该陶瓷煲经1320℃高温煅烧,经权威技术鉴定,其耐热度超过800℃,且能高温淬水不裂。这一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奖。

如今,金刚煲以其“想煮坏都难”的特点,迅速成为行业标杆产品,备受酒店、美食品牌和消费者青睐。源自传统古建陶瓷的耐热配方,正在创造更多美味和营养,造福千家万户。

由金刚煲延伸出来的系列产品,如火锅与烧烤一体的“金刚煲王”、陶瓷电饭煲、金刚茶壶、电陶炉等,也正得到更多人的青睐。锦龙在耐热陶瓷上的专注、专业,正在收获更多硕果。它有望成为耐热陶瓷产业首家进入军工领域的民营企业。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