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金航线7月客运量创单月新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3

本报讯 (记者吕斯达 通讯员杨铭)7月份,泉金航线共安全营运228航次,运送两岸旅客11480人次,环比6月增长8.3%。这是自2006年6月8日泉金航线开通以来,出入境旅客人数最多的一个月。与此同时,今年前7个月,该航线已经安全运送两岸同胞67725人次。

泉金航线由通航之初的每日2个航班,已发展为现在的每日8个航班,由泉州石井口岸乘船仅需1个小时就可直达台湾金门。随着赴金门、澎湖和台湾本岛旅游的不断升温,加上海峡论坛、郑成功文化节、海峡学生夏令营、围头新娘回亲节、石狮永宁城隍庙拜香团等旅游团已常态化、固定化,促进通过泉金客运航线的出入境旅客稳步增长,现旅游团队已占泉金航线总人次的40%左右。泉金客运航线已渐成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黄金水道”。

据介绍,每年7、8月份都是学生放假,旅游出行旺季,泉金航线7月份虽受台风影响,共停航20航次,但月客运量仍创2015年新高。随着暑期的持续,以及人们旅游消费观念的转变,预计泉金航线本月客运量有可能再创新高,迎来泉金航线的“金七银八”。

据悉,日前,石井客运码头1#泊位技术改造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提升了石井对台客运码头硬件设施条件和泉金航线的服务功能,更加方便两岸人员往来经贸、旅游和交流。而检验检疫等口岸查验部门进一步简化了申报查验手续,采用电讯检疫、电子监控以及行李“一机两屏”等查验方式,并与海关、边检等口岸联检单位密切协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方便、快捷、和谐的通关环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