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空气: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达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6

本报讯 (记者谢曦 实习生黄怡娜)日前,市环保局公布了2015上半年及7月份我市11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上半年,按照环境空气PM10浓度由低到高排名分别为:德化、永春、惠安、洛江、泉港、安溪、鲤城、丰泽、石狮、晋江、南安。7月份的环境空气排名分别为:泉港、德化、惠安、洛江、永春、安溪、石狮、晋江、丰泽、鲤城、南安。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上半年全市1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91.7%—100%,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7.3%,超标天数比例为2.7%,主要超标污染物为PM10。与去年同期相比,PM10、二氧化硫的平均浓度均有所下降,二氧化氮的平均浓度上升了0.002毫克/立方米。7月份全市1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均为100%,与6月份相比,PM10、二氧化氮的平均浓度均下降,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与6月份持平。

此外,根据泉州市水环境质量月报,泉州市晋江水系共13个省(国)控断面,7月份水质状况优,各监测断面的主要水质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功能区Ⅲ类标准,Ⅱ类以上水质占7.7%。我市各县(市、区)的1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月总取水量4128.71万立方米,水质达标率100%。安溪水厂和德化水厂水源地水质达Ⅱ类标准,其余水厂水源地的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