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汽车“定制” 渐成卖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9

近年来,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购车主力,汽车已不仅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消费者对与众不同、个性化的需求,正在让“定制汽车”的概念从超豪华品牌的专属名词向豪华品牌,甚至合资及自主品牌延伸。

刚刚上市的smart fortwo为消费者提供了40种车身颜色;雷诺卡缤也在色彩上大做文章,提供多种颜色的车顶和内饰配色;较早尝试定制化的特斯拉,可以让消费者通过网络勾选车顶、轮毂、内饰、音响等配置,然后下单。

不过,合资及自主品牌的车辆定制与豪华品牌尚不能相提并论。目前大多数合资及自主品牌所说的定制化仍集中在颜色和配置的选择上。换句话说,就是在车企提供的众多方案中作出选择,而不是由消费者提出一个全新的方案进行个性化生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在国内市场,目前大家所说的定制化更多的是一种企业营销手段。真正的定制化需要延伸至设计、采购等环节,让消费者全程参与车辆从生产到使用的全过程。

然而,无论什么形式的车辆定制,其目的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当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汽车有个性化的需求,汽车的定制化也就变成一种趋势,而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或少数人的私享。

当然,汽车定制和定制一般的小家电不同,其复杂程度远远超出制造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要实现从设计到销售的定制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 源:新京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