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我市招收首个男幼师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16

 

军训中的男幼师摆出胜利手势

 

不少学姐驻足围观

本报讯 (记者张君琳 林劲峰 文/图)作为稀缺资源,男幼师一直是用人单位眼中的“香饽饽”。今年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办首个男幼师班,首批48名男生迈入校园。近日,他们开始了入学后的军训,成为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些男生都对幼教职业充满了无限展望。活泼开朗的汤良涵来自漳州,选择从事学前教育,他笑着说是“急社会之所需,尽自己之所能”。他觉得,幼儿园的老师活泼又充满亲和力,“从事幼儿教育可以永葆青春,保持一颗不老的童心。”而陈源丰选择学前教育,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来自南平,当老师一直是他的理想。在他看来,与幼儿相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我也很愿意为幼教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从2002年开始,泉州幼师就尝试招收学前教育专业男生。学校招生办主任陈文东介绍,近年来幼儿园数量激增,幼师缺口很大,由于男幼教在教育工作中有别于女幼教,因此一些幼儿园还特别开出高薪招男老师。“男老师对幼儿在体能与自信、冒险精神等方面的培养,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今年6月1日,我省出台《福建省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办法(试行)》,启动免费师范生教育试点。泉州幼师承担了专科层次幼儿师范(男生)的培养工作,首批面向泉州、厦门、漳州、龙岩、南平招收三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48名。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获得生活补助。陈文东介绍,这是一个新的尝试,这些男生将进行单独编班,学校还为他们制定了专门的人才培养计划。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