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将在永春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海内外南音弦友共唱乡音

第十一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将在永春举行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姚德纯 许慧平)共一轮明月,唱百代乡音。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暨永春南音大楼(陈秀峰纪念堂)落成20周年庆典将于11月1日—3日在永春县举办。

届时,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及香港、澳门、金门、广东、厦门等地的39个南音社团500多名南音弦友将与100名永春南音弦友欢聚一堂,同唱乡音,呈现海内外同奏千年雅乐的盛况。

在活动期间,将上演大型南音剧《凤求凰》,设7个分会场进行南音会唱,举行踩街演唱、“祭郎君”等活动。此外,海内外弦友还将分组参观永春美丽乡村及各大旅游景点,领略永春山水之美。

此外,永春南音大楼(陈秀峰纪念堂)落成20周年庆典也将同期举行。1995年,为纪念父亲陈秀峰,祖籍永春县岵山镇的陈锡石和叔叔陈秀明共同捐资140万元兴建了集排练演唱、会议住宿、商贸休闲多功能于一体的南音大楼——“陈秀峰纪念堂”,为当时福建省内南音界首创,同时还添置了许多乐器等设备,培养了不少年轻的南音爱好者。今年刚好是南音大楼启用20周年,陈锡石出资重新装修了南音楼。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