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338名白鹤拳师永春“论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千多名演职人员正紧张排练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图为日前,在永春华侨中学操场,200多名演员正在导演的指导下,排练舞蹈《永春白鹤拳》。 (姚德纯 摄)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姚德纯 郑春生)日前,记者从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组委会获悉,作为今年11月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世界(永春)白鹤拳大会将于11月5日—6日在永春县棣兰体育馆举办白鹤拳竞技邀请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38名永春白鹤拳拳师汇聚一堂,互相切磋交流。

据悉,白鹤拳竞技邀请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武术协会、永春县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来自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荷兰、俄罗斯、日本、摩尔多瓦、乌克兰、新加坡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4支代表队86名白鹤拳师参加,另外还有广东、安徽、浙江、福州、厦门、漳州、莆田等省内外的12支代表队134名拳师参加,永春县也将派出17支代表队118名拳师参加。

此次白鹤拳邀请赛为个人项目比赛,分白鹤拳术、传统器械、对练项目3项。其中,传统器械分长、短、双器械,对练分徒手、器械、徒手与器械对练。选手将按照年龄分为儿童组、少年A组、少年B组、青年组、成年组、壮年组、老年组、特设组。

据了解,永春白鹤拳经过300多年的传承和发扬,如今已远播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