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即日起 交警对中心市区电动三轮车进行拉网式整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即日起至12月31日,交警对中心市区电动三轮车进行拉网式整治——

2小时查处68部 “老面孔”不少

 

交警在中山路拦下多部无牌电动三轮车

核心提示

近来,中心市区出现不少无牌上路的电动三轮车,有的甚至擅自改装载客,占道、闯红灯、逆行等行为更是屡见不鲜,险象环生。交警部门持续进行整治,不少驾驶员却屡教不改。即日起至12月31日,交警部门对中心市区电动三轮车进行拉网式整治,杜绝电动三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截至昨日18时许,交警总共查获68部电动三轮车,暂扣58部,对23部加装遮阳棚的电动三轮车强制拆除。 □本报记者 黄枫/文 戴涵琦/图

现场

交警执法 载客者“躲猫猫”

昨日16时,在市区万达广场路段,多部改装后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路旁,等候载客。这些车子停在出租车专用道上,堵塞道路。随即,丰泽交警大队民警赶来,将停在路旁候客的改装电动三轮车拦下。

16时30分许,在宝洲街与刺桐路交界处的岗亭,丰泽交警大队民警已经查扣了十多辆无牌电动三轮车,多数车辆还加装车篷,焊接车架,有的焊接并不牢固,摇摇欲坠。车主陈先生利用电动三轮车载客已有两三个月,之前也被交警处罚过。他告诉记者,知道会抓,但看到不少人在载客,就跟着老乡继续载客。他说,车子的顶棚是加装的,平时上路,只能和交警“躲猫猫”。

在中山路与涂门街交界处的岗亭,有近10部电动三轮车被鲤城交警拦下。这些车辆,有载着水果、蔬菜等货物的,有改装载客的,交警一一将其引导至路边。

处罚

违规上路 扣12分罚200元

据了解,对于电动三轮车无牌上路、载客的现象,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昨日下午,鲤城、丰泽开展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截至昨日18时,共查获68部电动三轮车,暂扣58部,对23部加装遮阳棚的电动三轮车强制拆除。

据现场民警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管控,针对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确定执勤岗点和警力配置,特别是车站、医院及大型商场周边,突出重点违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适时开展统一行动和联合执法。重点在整治市区电动三轮车无牌上路行驶、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载货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被查扣的电动三轮车车主将被处以扣12分并处200元罚款,对于加盖的车篷,警方将进行强制拆除。另外,民警还将组织车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探究 载客门槛低 收入却可观

近年来,利用改装电动三轮车进行载客的现象不断增多,不少车主在行驶中更是“霸道”,抢道、闯红灯、逆行等行为都是家常便饭,由此也产生了一些交通事故。

去年12月1日,在鲤城池峰路靠近南环路路段,一名70多岁的阿伯骑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逆行,与一辆小车相撞,阿伯受重伤,但因逆行负主要责任。9月6日,丰泽也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涉事的交通事故。

为何会有那么多人利用改装电动三轮车进行载客呢?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些利用改装电动三轮车载客的车主年龄大多在40岁至50岁之间,有男有女,很多都是老乡,大多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有的还是刚学骑电动车,学完就上路拉客。据一知情人透露,生意好的话,一个月赚4000元是没有问题,而且一些车辆还会利用三轮车的车身为商家打广告,还能多增加一些收入。更有一些车主是将载客当兼职,白天上班,晚上兼职,想多赚点就出来跑跑,不想做就休息。

提醒 安全无保障 市民莫搭乘

据交警介绍,由于绝大多数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驾驶技能得不到保障,加上此类车辆装载能力、行驶速度与制动性能等安全技术要求不相符合,导致交通事故多发。

为了招揽生意,电动三轮车经常停放在交通繁忙的城市街道,加之自身杂乱的车形,破旧低档的车体,既严重影响了本已处于饱和或超饱和状态的城市的交通畅通又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另外,在道路上乱停乱放、客货混装、争道强行、随意掉头、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经常发生,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不仅如此,由于电动三轮车均系无牌且未参加任何保险,发生事故后,逃逸率高,赔偿能力低,往往发生意外后,无法获得赔偿。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搭载电动三轮车。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