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市民ATM自助机取款 两天后现金成点钞券?(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ATM自助机取款 两天后现金成点钞券?

市民:钱随身携带,未曾离开视线 银行:不可能出现此情况

 

洪先生称从取款机上取到点钞券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张君琳 文/图)昨日,市民洪先生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10日,他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州西郊支行的ATM取款机上取了2500元现金,11日晚,发现其中有19张是点钞券。

洪先生是南安人,租住在市区南环路一带,曾经是一名保安,已经辞职两三个月,原计划昨日出省找朋友。洪先生回忆,10日19点35分左右,他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州西郊支行的ATM机上,分两次领取现金2500元后离开。他说,回到租处,因房间暗且没开灯,他又将钱数了一遍,随后放入纸巾的包装,装入随身携带的背包里。11日上午,他前往福州,购买出省的火车票。11日下午,他在福州住宿的地方掏钱时,发现里面有一叠红色点钞券,数了下有19张。随后,他赶回泉州。“背包一直随身携带,并未离开,也没有陌生人接触,为何会有点钞券?”洪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据悉,接到反映后,银行方面第一时间调取监控查证。监控显示,10日晚上19点33分,洪先生进行取款操作,领后未清点就离开。工作人员表示,从操作规程上,ATM加钞时必须全程双人在监控下进行,由双人分别在具有冠字号码记录功能的点钞机上,一人过一遍钞,确认加钞数量、纸币质量无误的情况下,双人加钞。工作人员现场调阅网点监控,未发现支行有违规操作现象,且调阅从装钞至客户取款期间,网点工作人员未对ATM机进行二次开箱操作。

另外,从冠字号记录上,支行均设立一台点钞机专门用于装钞之用,根据点钞机上提取的冠字号与ATM交易流水提取的冠字号进行核对,冠字号码及总的装钞数量完全匹配,不存在长款或者短款现象。ATM机具有异常币分类识别功能,能阻止异常币的对外支付。

为了进一步核实,银行工作人员同客户以及记者三方在场进行ATM存取款操作测试。工作人员将点钞券与真钞放入钞箱并进行取款时,ATM自动将点钞券分类至废钞箱中,同时将真钞进行对外支付;将点钞券在ATM机进行存款时,ATM无法识别点钞券,拒绝存款操作。

据了解,点钞券是为了提升工作人员点钞技能,而专门印制的纸币代用品,洪先生拿到的点钞券与该行配备的点钞券外观不符,该行配备的点钞券为深绿色。银行表示,西郊支行ATM机上取出点钞券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客户在ATM机取款时最好能在监控下逐一核对,或者当场清点现金,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拨打银行服务电话或到现金柜台咨询。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