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第十四届亚艺节会歌征集揭晓 10首入围作品出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0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雅玲)“我在海之内,君在海之外。同望一弯月,同梦一片海。海上丝绸路,船儿踏歌来。蓝蓝泉州湾,今宵情满怀……”为亚洲咏唱,为泉州放歌。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会歌征集日前揭晓,10首作品入围创作奖。

此次会歌征集共收到250首应征作品,应征者不乏海外投稿者和有影响力的词曲作者。如著名歌曲《红梅赞》(歌剧《江姐》的主题曲)的曲作者、90多岁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姜春阳亲自打电话前来咨询歌曲征集,歌曲《女孩的心思你别猜》词作者汪小林也投稿参与了歌词征集活动。同时,应征作品主题集中,大多围绕“情系亚洲 逐梦海丝”的主题,着重突出亚洲风情、泉州特色。

8月中旬,30首重点歌词出炉,公布在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官方网站,随即进入歌曲征集阶段。在歌曲应征作品中,72%的歌词来自前期公布的30首重点歌词,其中《泉州之约》、《让世界更精彩》等歌词更是应征者谱曲的热门之选。

歌曲征集结束后,由福建省音协唐晓燕、林荣元、肖山、泉州市音协王珊、周斌、白志艺组成评审组,以“主题性、代表性、多样性、优选性”为评选原则,经过多轮筛选和投票,最终评选出10首入围作品,优秀会歌创作奖空缺。

据省音协顾问、一级作曲家林荣元介绍,此次应征作品整体水平不错,旋律流畅,结构完整,有的曲调优美,有的旋律雄壮,有独唱的,有男女声合唱的,形式各异,丰富多彩。市音协主席王珊也表示,此次应征作品风格多元,“经过循环评听,我们选出的结果还是比较一致的,说明大家心中好歌曲的标准是相似的。”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音乐制作人肖山表达了自己的期待,“目前听到的都是应征作品的音乐小样,入围的十首歌经过后期编曲和演唱者演绎后,应该会有很大提升,我很期待。”

相关链接:会歌入围作品

《相约泉州》(袁晨光作词,李亮华作曲)

《如梦花开》(袁梅松作词,朱灿作曲)

《太阳升起》(徐东作词,巫定定作曲)

《泉州之约》(毛翰作词,章绍同作曲)

《泉州之约》(毛翰作词,王伟扬作曲)

《梦想蔚蓝》(张硕作词,张成江作曲)

《让世界更精彩》(徐环宙作词,李五保作曲)

《泉州之约》(毛翰作词,张烈作曲)

《亚洲聚泉州》(谢万智作词,卢荣昱作曲)

《友谊宣言》(木子楠作词,孔继范作曲)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