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保障青运会亚艺节顺利进行 交警集中严查交通违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0

 

交警上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蒋国栋 郑刚 文/图)昨日起,首届全国青运会泉州赛区的女篮U16、武术散打两项赛事分别在南安市体育馆和海峡体育馆举行,为了确保青运会期间以及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举办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平安青运”、“平安亚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 严重交通违法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此次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于10月17日至20日、25日至28日开展,为期8天,重点整治全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为了保证在全国青运会和亚洲艺术节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交警支队将严查面包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行为,严厉惩处危险驾驶犯罪行为。对于全市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包括“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进行查处。

交警提醒,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文明驾驶,为青运会和亚洲艺术节举办期间营造一个安全、通畅、有序的环境。

持续打击 无牌电动三轮车

除了对于全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大规模整治,交警支队还将在市区持续打击无牌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据鲤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无牌无证的电动三轮车在大街小巷与机动车、行人争道抢行,在车站、医院、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地与的士、公交车争抢客源,严重地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文明形象,给交通管理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从本月12日起,鲤城交警大队在市区多处地方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三轮车无牌无证、违反规定载人、违反道路交通信号行驶等违法行为。据鲤城交警大队统计,12日至18日的整治行动中,鲤城大队共查处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334起。据悉,该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严查黄标车进市区

另外,在青运会和亚洲艺术节期间,对于排放量大、高污染的黄标车,交警支队将严禁其进入市区。昨日上午,鲤城交警大队在市区西街与城西路交界处,对黄标车进市区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记者在岗亭处整治现场看到,不少车主因为有环保标志未及时贴上和部分车辆直接贴黄色环保标识被拦下。据现场民警介绍,黄标车禁止进市区,否则将被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民警提醒市民,有环保标志的车子应将环保标志贴上。

据了解,近日,市环保局、财政局、商务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台《泉州市提前报废黄标车补贴方案》,泉州市将组织开展提前报废黄标车补贴工作。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