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湖心街田安路交叉路口变宽了 四个方向各增一条直行车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0

宝洲街与田安路路口也将拓宽

 

路口改造后,通行将更顺畅。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每个方向的车行道各增设一条直行车道、三个方向的人行道拓宽改造,从而提高整个十字路口的行车能力。昨天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位于市区湖心街与田安路交叉路口拓宽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增设的直行车道已通车,部分人行道仍在施工中。

“一到交通高峰期,人车路窄,这里经常堵成了‘一锅粥’!”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泉州市区湖心街与田安路交叉路口,车流量大,交通拥挤现象越来越严重,拓宽改造成了当务之急。

经前期方案设计,考虑对该路口进行改造,拆除部分路口绿化道,四个方向均增设一条直行车道,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整个工程于9月18日正式开始。

据悉,之前该路口的四个方向道路,均为双向五车道,即:直行车道、左转车道、右转车道各一条,再加上两条对向直行车道。此次改造,将对湖心街和田安路路边的绿化带、人行道等进行拆除或改造,从而在这四个方向的车道上,各增设一条直行车道,将该路口四个方向的道路,都改造为双向六车道,以缓解交通压力。

同时,作为配套系统,对该路口的西南、东南、东北三个方向的人行道拓宽,“增设的直行车道已通车,还有部分人行道正在改造中,预计再过两三天就可全部完工。”

另悉,在该路口的改造全部完成后,市政部门还将对宝洲街与田安路交叉路口进行改造,“主要也是路口拓宽,增设车道,与湖心街的改造基本类似。同时施工中,也将占用部分机动车道,请过往车辆小心慢行!”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