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新能源公交上路 33辆混合动力公交已投用7路19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5

闽南网11月5日讯 采用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公交开始投用泉州公交线路啦!海都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从昨日起,泉州公交发展公司开始陆续投用180部新能源公交车至4路、7路、19路、17路、33路、24路、26路、602路、K1路等9条公交线路上,该批新能源公交车包括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100辆,插电式汽电混合动力40辆,纯电动40辆。截至目前,33部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已投入到7路和19路使用,其余的147部新能源公交预计于年底前完成投用。

 

更新为新能源公交的7路车

更新为新能源公交的7路车

与目前通用的柴油车和LNG(液化天然气)车相比,这180部新能源公交车采用油电混合动力,在起步时靠电驱动,适合站点多和路堵起停多的市区线路,对于市区公交能够起到很好的节能与环保效果。另外,新车更换了蓝、白搭配的新涂装,简单大方符合大众品味,且车厢内铝合金风道和空气悬挂系统也使得车辆在行走过程中比较平稳,大大提高乘客乘坐的舒适度。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华侨大学公交站见到了7路新能源公交车。“这款混合动力公交车噪音很小,且采用气囊避震,乘客舒适性高。”据驾驶员王师傅介绍,在车辆起步及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时使用纯电动驱动,实现零排放。当车辆速度高于30公里/小时以上时,发动机提供动力,同时转化电能实现能量的循环利用,能够实现燃料节约达到30%到40%,适合站点多、路堵的线路,能达到很好的节能及环保效果。

并且,这款新能源车是自动挡,驾驶员只要通过左手边的变速按钮就可完成所有操作自动挡,极大地减轻了司机的操作劳动强度,让司机能把更多精力放在行车安全上;而且车辆起步、进站等都非常平稳,尤其是在站立乘客比较多时,公交是平稳缓降,去除了换挡时的顿挫感,减少了因车辆顿挫发生的乘客摔倒、拥挤等现象。另外,原先7路公交所采用的车辆只有18个座位,而这批新能源车辆车长达10.5米,共设有28个座位,载客量大大提升。(海都记者 苏桐轩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