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青少年大麦仓秀才艺 用自己的方式为亚艺节献祝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6

cosplay秀、艺术特长生节目汇演、惠女阿芳少儿舞台剧……

青少年大麦仓“秀才艺”

 

cosplay表演吸引众多年轻人参与 (戴涵琦 摄)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林森)从cosplay秀到全国艺术特长生节目汇演,再到惠女阿芳少儿舞台剧和童星才艺表演,昨日的市区西街大麦仓从早到晚演出满满。泉州的青少年们以自己独有的方式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献上了祝福。

昨天上午,记者在大麦仓看到,舞台上,精彩的cosplay表演赛夺人眼球;舞台下,动漫展会人声鼎沸。不少青年身着华丽的服装,手持道具,扮演着各种各样的动漫人物形象,逼真程度仿佛从漫画中走出来一般,许多前来参观的青少年围着扮演者纷纷上前合照。展会上,精美的道具、卡片、抱枕、徽章甚至美食让喜欢动漫的朋友流连忘返,争相购买。

“动漫不只是年轻人喜欢,一些像《功夫熊猫》一样的好作品中老年人也会喜欢。”海峡影视动漫创意产业促进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林嘉騋表示,泉州在海上丝绸之路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整合资金、人才、市场、信息等资源,在产业结构调整中转移一部分力量到文化创意产业上,发展的后劲势必很足。

当天下午和晚上,由全国艺术特长生福建各区域授权机构推荐的小朋友和来自本地艺术培训机构的少年儿童也带着节目在大麦仓秀了一把才艺。其中,改编自漫画《惠女阿芳》的少儿舞台剧将漫画书中的海丝各国小伙伴真人形象搬上舞台,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造型“萌”化了观众的心。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