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市文明交通好司机车技比赛昨日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9

 

参赛者竞技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文明出行·利家宜业”新风行动的实施,深化开展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昨日上午,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体育局、团市委、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活动——泉州市文明交通好司机车技比赛启动仪式暨百日无违章车主微信抽奖上线活动,在市区侨乡体育馆举行。

各行各业好司机参加比赛 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一倍

在现场,包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部门工作人员、各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员代表,还有欢乐车友会的志愿者等近300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好司机场地竞赛正式开始,司机们站在一旁,个个摩拳擦掌,随时准备比赛。听完裁判介绍后,第一名司机上车,稳妥地启动,然后加速,赛道中的几个弯道都过得很顺利,稳中求快。

据了解,今年报名的“好司机”参赛选手近6000名,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最终有150名来现场比赛。这些司机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公务员、的士司机、建筑工人等。

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邱军炼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大力支持下,泉州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大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以奖促管”倡导“文明行车我带头”

据统计资料显示,泉州目前有30多万名百日无交通违法车辆车主、驾驶员,比去年增加20多万名。邱军炼说,“违法该罚,守法有奖”,这种“以人为本、宽严相济、法情兼施”的管理措施,将进一步激励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更加积极地弘扬“文明行车我带头”的社会风尚,聚集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开创泉州交通管理新局面。通过举办这样看得见、摸得着的活动,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促进泉州“文明交通好司机”和无交通违法车辆车主不断增加,为形成泉州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交通事故越来越少的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以奖促管”的做法是近年来泉州多个部门联合倡导的交通管理新理念。任何一项交通管理工作,都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邱军炼表示,日后还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携手,并肩前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泉州实现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