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注册制确定时间表A股表现平稳 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1

新华网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潘清 何广怀)备受关注的新股发行注册制确定时间表,A股表现平稳。10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其中前者3500点得而复失后录得近0.5%的跌幅,后者微幅收红。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较强,涨幅超过1%。

当日上证综指以3469.80点小幅低开,早盘一度快速上行突破3500点,可惜未能站稳。此后沪指震荡下行,午后再度经历冲高回落,最终收报3455.49点,跌16.94点,跌幅为0.49%。

深证成指收盘报12181.03点,涨1.20点,涨幅仅为0.01%。

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两市大盘,受第一权重股东方财富走强的推动,盘中高位一度升2.3%,但尾市回落,收报2695.51点,比上个交易日升27.6点,张幅为1.03%;全日总成交金额达1268.8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略减。涨1.03%后以2695.51点报收。

沪深两市超过1500只交易品种收跌,明显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多只个股涨停。N道森等四只新股登陆沪深证券交易所,首日表现不出意外,涨幅均为约44%。

大部分板块收跌,建筑工程、汽车、房地产三大板块跌幅超过1%,成为拖累沪指回调的主要因素。券商保险、医药生物等板块录得正涨幅,不过幅度都比较有限。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795亿元和4492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微幅放大。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623.08点,跌12.85点,跌幅为0.35%。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8条告跌,不过除300工业跌1.06%外,其余指数涨跌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也出现了分化格局。上证B指涨0.37%至389.63点,深证B指微跌0.01%至1269.59点。

国务院常务会9日通过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相关决定草案,自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证监会称注册制推行将按照“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并强调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在这一背景下,A股对注册制改革首度确定时间表反应较为平静。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