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市13场“欠薪投诉举报”接访活动昨日同时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3

部门一个电话 上万元欠薪讨到了

全市各县(市、区)13场“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接访活动昨同时举行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庄丽祥 文/图

 

工人拿到被欠的工资很开心

“这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昨日上午,重庆人陶小琼和两名工友拿到被拖欠三个月的工资后开心地说。

昨日,全市各县(市、区)13场“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接访活动同时举行,各县(市、区)人社、公安、法院等多部门联手,帮农民工讨薪。全市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3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720多人次,受理欠薪等劳动者维权投诉案件95起,现场处理43起。

部门工作人员一个电话

帮忙讨到上万元欠薪

江西人汪师傅来晋江打工已有七八年,先后换了几家企业,三年前到一家服装公司当仓管员,从去年11月起,公司每月只支付他生活费,其他工资一直拖欠着。汪师傅今年9月5日辞职,公司总共欠他1.4万元工资。

晋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电话联系拖欠汪师傅工资的公司老板。经过沟通,老板同意今年12月31日和明年1月15日,分别支付汪师傅3000元和11000元。如果逾期公司没有给汪先生汇款,部门将强制执行。

“没想到被拖欠了这么久的工资,部门工作人员打个电话就解决了。”汪师傅很高兴,诚挚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陶瓷厂拖欠32名员工工资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昨日,龙岩人陈师傅和五六名工友来到现场咨询讨薪事宜。陈师傅说,他们是青阳一家陶瓷厂的员工,工厂今年8月开始停产,从今年2月起,工厂拖欠多名员工工资。他担任工厂的司炉主管,与他同工种的4个人就被拖欠6万元工资。

陈师傅等32名工人分两批联名向法院起诉。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李警官介绍,陈师傅等人被欠薪案件本周已由晋江市人社局移送公安机关,近日将开展调查取证,如果情况属实,会先进行调解。如果工厂老板拒不支付工资,公安机关将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追究老板刑事责任。

部门:找工作时注意要签合同

泉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黄永福介绍,受经济下行等原因的影响,今年以来恶意欠薪案件有所上升。泉州人社、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四部门加强配合,不断加大对恶意欠薪的打击力度。

黄永福提醒,农民工在找工作时,应该找正规的、有工商营业执照的公司。上岗一个月内要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这样一旦发生欠薪等侵权案件时才有据可查,才能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另外,农民工若遭遇欠薪问题,可以到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也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