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2016楼市,回归产品仍是核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8

 

(新华)

如果说,2014年是地产“”的开始,2015年则是房企多元突围、房地产市场去行政化的一年。而2015年12月18日-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房地产问题列为单独任务,将“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重点要抓好的五大任务之一,为今后一段时期房地产政策的走向定下基调,同时“去库存”也将成为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对于新一年的楼市走向,业内人士认为,能否全面回暖还看经济大环境,而竞争之下,大型房企更具优势,回归产品依然是不变的核心。(陈雨佳)

回首2015

政策利好频出

股市波动影响楼市

2015楼市政策利好数量,堪称历史之最,先后有放松限购、限贷、限价、限签、限售、限外;降息、降准、降首付;放宽公积金、二套房、放开二胎等,这些政策无疑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有效保证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健康和稳定。

同时,2015年也是股市极其直接和密切作用于楼市的一年。上半年股市涨幅过大,吸引大量资金流入,直接影响到房地产的销售;而下半年股市暴跌时,投资者个人资产缩水,购房能力降低,加之投资者或把资金继续放在股市中等待翻盘,热钱难以进入楼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对2015年的房地产销售态势造成了影响。

回归到泉州本地,由于楼市难言景气,在加紧去库存的同时,房地产开发速度放缓。据克尔瑞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泉州新增住宅供应量同比去年下降44%。

但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从2014年开始楼市转冷,但泉州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较为理性和平稳的态势当中,未曾出现猛涨或狂跌的现象。去年及今年,泉州房地产市场或将处于大利好(行业政策、货币政策)博弈大利空(高库存、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之下,呈现总体均势的状态,政策扶持后市仍有想像空间。

展望2016

去库存压力减小 全面回暖还看经济环境

诚品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蘧宇翔说:“目前泉州中心市区住宅供给数量不足千套,存量十分有限,配套较为成熟的城东及东海片区现有可选房源也不算太多,较去年而言,目前泉州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比较坚挺。”

在商业方面,2016年可以说是泉州的商业地产年,大量商业地产或将在2016年开始进行招商或运营,为泉州商业综合体的发展格局带来新的发展。蘧宇翔认为:“泉州市区常驻人口有100多万,可支撑超过300万平方米的商业需求,就目前来看,泉州的商业综合体还有较大的需求空间。”

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泉州房地产行业依然在艰难的突破当中。香缤国际营销总监张族浩表示:“归根结底,房地产行业库存问题就是供需问题。相对全省第一的经济总量和经济地位,城市建设水平尚有不足,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很多企业,尤其是依托外贸加工的企业生存较为困难,外来人口特别是精英人才的吸附力相对较弱,使得泉州楼市的需求不够旺盛,这样的供求关系也会影响楼市表现。”

因此,即便有资金面史无前例宽松等种种利好支持,2016年房地产行业也不太可能出现“大V型”反转,仍是以去库存、调结构为核心,呈现出小幅震荡、稳步前行态势。

成长2016

现金流是房企生命线 白银时代产品为王

房地产“量价齐涨”,房地产企业拿地便可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2015年的泉州房地产市场处在不断地洗牌与分化当中,房地产市场上演着强者恒强的局面。

现金流是房地产企业的生命线,在“白银时代”,保障房地产企业资金的良好运转尤为重要。张族浩认为,资金实力雄厚或融资能力强劲、产品研发、专业管理、开发经验、品牌价值、营销策略、客户服务、人才团队等,都是需要发力的环节。尤其是资金周转效率、融资能力非常关键。

房地产行业作为资金和人才密集型的行业,保证了现金流,也就是保证了企业的良好运转,保证了楼盘能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品质和服务。所以,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大型房地产企业或将拥有相对的优势,房地产市场有可能趋向于集中和垄断。

目前,房地产市场正逐渐走向合理和成熟,在这一过程中,开发商和消费者也将逐渐变得更加冷静。一个相对成熟、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将更加注重市场对产品的自发调节,以市场为导向进行开发与销售,同时产品的市场构成也将更接近人口层次的构成,产品消费水平将更加符合经济规律。

“目前,房地产营销重点正回归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夸张的噱头和过度的营销手段已难以吸引购房者。” 厦门星华舍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黄平告诉笔者,“现在的购房者更加注重楼盘地段及周边现有的配套,房地产企业应该着重考虑客户需求,修炼内功,以期更好地回馈消费者,并由此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