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政银企携手推进经济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9

日前,在丰泽区委、区政府召开的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上,丰泽区主要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辖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行业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如何实现政、银、企之间的对接,如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与经济合作共赢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推动金融服务创新,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去年以来,丰泽区就积极优化发展环境,扎实做好企业融资、银企合作、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加快完善金融组织体系、深化金融服务创新,不断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小微企业及民生工程的金融扶持力度。

政银企互为支撑

合作前景广阔

企业和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的生存与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和地方经济的支撑。目前,丰泽辖区工业设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迅速发展;传统产业迎来技术改造、提质扩能最有利的时期;华中科大智能制造研究院、哈工大研究院、中科院研究中心等一批在国内富有影响力的研发中心相继入驻,将给辖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也为丰泽形成新的产业竞争力和发展空间。

丰泽区鼓励金融机构支持优势企业、优势行业发展。今年,该区将继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年要推进各类重点项目87个、完成投资140多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8个、投资127.1亿元,这些都将成为银企对接的重要载体。同时,该区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大企业做大做强,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培育、引导中小企业的成长发展上来,为一些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开辟一条绿色金融通道。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用足、用好、用活现有的贷款审批权限,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实现业务不断拓展。

鼓励企业积极地与金融机构开展有效对接、争取获得支持。主动加强与银行的业务联系和信息对接,邀请银行到企业实地考察,让金融机构看到企业发展的前景和潜力,增强金融机构的放贷信心。要求企业研究自身实际和市场需求,及时引导银行把资金嫁接到好项目、好技术、好产品上来,实现由资金向资本的转变。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企业在银行的信用等级,争取金融机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按时还本付息,在银企间构筑起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

牵好线搭好桥

防范金融风险

近期,中央、省市都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作为重要工作。作为全市的金融服务中心,丰泽面临的压力更大。目前,丰泽区已经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集监测、预警、防范、处置于一体的金融风险防控平台,形成响应快速、打击及时、处置有力的防范工作大格局。

当前,丰泽区正积极对接落实银行不良贷款的化解工作,其中市政府下达需要丰泽帮助协调解决的26项不良贷款,现已完成部分不良贷款的化解工作,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同时,丰泽区还成立了由区政府主导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应急周转资金平台,及时帮助企业搭桥还贷、接续新的贷款,搭建银企对接合作的窗口。

接下来,丰泽区将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既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提供政务环境支撑,也为企业融资需求牵线搭桥。鼓励支持商会、行业协会等组织,参与金融信贷纠纷化解,共同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着手搭建更加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推动银行企业良性互动:一方面准确掌握企业需求,及时传递金融政策信息,为企业落实贷款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加大对企业、项目的推介力度,帮助企业论证和包装一批市场前景广、发展效益好的项目,供金融机构比选,为银行开展信贷寻找潜在对象。 (杜天祥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