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不用培训考试 电工证网上就能买?市安监局考试中心:网购证件无法通过认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5

今年春晚,蔡明与潘长江表演的小品《网购奇遇》让人啼笑皆非。但是,现实中的一些网购现象让人感到不安——本来需要通过严格考核才能拥有的高低压电工证、高处作业等特种作业操作证,居然可以在淘宝上轻松购得。最关键的是,卖家称,证件可以在安监局网站上查验真伪,这是真的吗?

□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李菁 实习生 吕恩美 文/图

 

不用培训考试 电工证网上就能买?市安监局考试中心:网购证件无法通过认证,企业招工时可到安监局查验真伪

淘宝上200元就能买到各种特种作业操作证

淘宝店家:两三百元可买特种行业证件

近日,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只要200元,就可以买到电工证等特种作业操作证,而且卖家还声称,他们卖的是可以在安监局网站上查到的真证。

“这里是全国资格考证专区,为配合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与知识水平,我部特推出安监局、劳动部、建设厅、中国机械协会等各部门职业资格咨询培训认证服务。我部门正规培训认证,请亲们正确下单,下单报名缴费后不予退换和更改,请谨慎下单……”这是淘宝网上两家店铺的介绍信。

在淘宝网上搜索电工证,一共出现1919条结果。随便点进一家本月电工证销量超过160张的店铺,记者发现不仅仅是电工证,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空作业、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作业、挖掘机、叉车塔吊等特种作业操作证均有销售,这些证件的标价大多在200元到300元。

销售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卖家均表示,自己卖的都是真证,安监局里的刷卡机可以检测真假。不仅如此,部分卖家还在商品详情介绍里描述了如何辨别真假证件,并一再表示自己卖的都是真证。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