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晒亮点 挖潜力 力促经济平稳向好运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1

春风催人马蹄疾。日前,丰泽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该区发改、财政、经信、商务、统计等单位以及各街道的负责人聚集在一起,点评2015年本部门、本单位、本辖区经济工作的亮点,系统梳理短板,畅谈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和突破点,从实际出发明确“补什么”“怎么补”,稳中求进,抓早抓实抓深抓细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

想办法 出实招

全力突破经济瓶颈

今年,丰泽区将工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批发业销售额、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按月分解到社区、企业,落实分片包干制度,做到责任到人,逐企跟踪。并将对完成进度不理想的街道、部门进行重点约谈。各行业主管部门每月要对各自领域进行经济调度分析,尤其是行业龙头企业要加强扶持和监测。

针对13个市区级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丰泽区制定明确的开工时间节点。各街道也将抓好征安迁等配套保障工作,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形成效益。该区还将在设立区级统一招商平台的基础上,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汇总完善区级奖励扶持政策并汇编成册,利用QQ群、微信圈等新兴媒体平台,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社会氛围。摸清辖区闲置厂房、土地和楼宇的基本情况,着手打造新的招商载体。成立专门的招商团队,主动跟进项目落地,做好配套保障工作。

今年,丰泽区将在区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制度的基础上,推行区领导挂钩规上企业全覆盖机制,通过实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挂钩帮扶,协助企业做好增资扩营,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发挥配套扶持政策的红利效应,大力宣传省里刚出台的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5条措施和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等扶持政策,力争策划生成一批新的产业项目。加大企业培训力度,帮扶企业更好地转型升级,融入市场需求。发挥政府主导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应急周转资金和政银企合作平台的作用,解决中小企业资金要素保障瓶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盘活现有房源存量。

找定位 明主体

合力推进经济发展

今年,丰泽区将各街道确定为经济建设的第一责任主体,发改、经信、统计、商务等各经济主管部门为各自主管行业领域经济建设的第一责任主体。街道和部门要对每项重点工作、每个重大项目、每项关键指标逐一进行梳理,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尽可能量化和具体。要求发改、经信、商务、财政、统计等经济主管部门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谁落实”的原则,按照工作分工和机构“三定”职能,积极主动地推进工作。协办单位要主动靠前,积极配合,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对各项重点工作、指标、项目推进情况,丰泽区将定期督查、及时通报,盯住不落实的人,抓住不落实的事。对发现的问题要列清单,限期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部署、有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