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中心市区最后17根路中电杆拔除 主次干道告别“城市蜘蛛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3

核心提示

近年来,我市加快电缆下地建设步伐,至2014年中心市区百条道路已基本实现。然而,一些地方仍然存在“城市蜘蛛网”问题。去年10月底,记者调查发现,因为“三线”(电视信号线、电话线、电力线)搭挂问题,中心市区部分电线杆难以拔除,不仅影响市容,也阻碍交通。昨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位于霞淮社区内的17根路中电杆进行拆除,该工程的完工,标志着泉州中心城区最后一批路中电杆得到整治。

□泉州网-泉州晚报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李智超 文/图

 

电力部门清理中心市区最后一批路中杆

昨日上午,电力部门清理中心市区最后一批路中杆。

 

清理前,霞淮社区内遗留的路中杆

清理前,霞淮社区内遗留的路中杆。

现场 三线搭挂成 “蜘蛛网”

昨日,记者在东霞新村看到,数百米长的霞淮街上并排立着17根电线杆,十分显眼。这些电线杆上没有电线,只有多条通讯电缆挂在上面。据了解,霞淮社区于去年已实现电缆下地,这些电线杆被弃用,但因为“三线”搭挂问题一直没能拔除,成了中心市区最后一批路中电杆,不仅影响市容,也阻碍交通。

记者看到,在市民王先生家旁的一根电线杆上挂着纵横交错的电线,他家窗台外密密麻麻布满各种线路,不少电线已被弃用。从楼下往上看,墙壁上似乎挂着一个很大的“蜘蛛网”。昨日上午,多名电力工作人员对这堆密密麻麻的电线进行了清除。

“我搬到这边时,电线杆就立在这儿,十多年过去了,架在上面的线越来越多。多少年了,只见人往上架,从来没见过有人清理。”王先生说,这回终于有人来整治这些弃用的电线杆。

行动 清理最后一批路中电杆

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不少电信、广电、移动通讯网络线等利用电力线路走廊,搭挂在电力杆塔、居民墙壁上,与电力线路缠绕交越,形成了“三线搭挂”现象,不仅给供电员工安全作业带来不便和隐患,引发线路故障,对居民人身安全带来潜在危险。同时随着城市改造建设步伐加快,市区道路不断拓宽,致使原来处于道路边缘的电杆变成为了“路中杆”,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清理配电线路“三线搭挂”,移除“路中杆”任务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2014年中心市区百条道路基本实现了电缆下地,但受到“三线”搭挂影响,到去年底仍竖立地面的28根空电杆还无法得到有效处理。目前,霞淮社区遗留的17根是中心城区最后一批路中电杆。

成果 中心市区缆化全面完成

据泉州市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打好城市建设战役”的重要部分,2010年,泉州市区开始大力推动主次干道电线下地,实施电缆化改造。当时项目规划,泉州100多条主次干道将告别蜘蛛网般缠绕的电线,告别沿街矗立的电线杆,大大提升供电的稳定性。

对遗留的路中杆问题,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组织专门人员,将配网线路“三线搭挂”及交叉跨越普查摸底作为重点工作安排部属,对辖区内所有的线杆、线路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和普查摸底,将违章交越搭挂点数量、具体位置、关联相关部门做详细汇总登记,然后将搭挂及跨越的通信线缆及装置的情况通知产权单位,对相关单位未经申请私自搭挂的线路逾期未整改的将由电力部门进行拆除。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供电公司已完成对中心城区、北峰组团、江南组团、城东组团、东海组团、泉州经济开发区、洛江、晋江池店等片区共60条主、次道路上架空电力线路下地缆化的改造。但疏港路、博东路、坪山云谷工业区道路和东霞路4处杆线,由于上面搭挂广电、电信、移动、联通、公安监控和路灯等管线无法拆除。2015年以来,泉州供电公司主动与相关运营商联系,积极协调,拆除了杆上搭挂的通信、监控和路灯线路,并及时拆除遗留的电力杆线,彻底解决了东霞路等道路拓宽造成的路中电杆问题,标志着泉州市区主、次干道缆化工程的全面竣工。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