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坪山路高架桥匝道口 客车路中上下客 乘客“组团”横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3

 

闽BY3291客车随意在路中上下客,让乘客涉险横穿马路。

昨日下午3时37分,在客运中心站东门附近的坪山路高架桥匝道口,闽BY3291客车随意在路中上下客,让乘客涉险横穿马路。

 

昨日下午3时14分,闽CY7208客车在路中放下乘客,附近摩的赶来揽客。

昨日下午3时14分,闽CY7208客车在路中放下乘客,附近摩的赶来揽客。

 

 昨日下午3时09分,闽BY5651客车在路中卸客

昨日下午3时09分,闽BY5651客车在路中卸客。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文龙 陈晓东 文/图)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中心市区客运中心站东门附近的坪山路高架桥匝道口,经常有客车违停在路中上下客。不少乘客下车后,拖着大包小包穿行车流,十分危险。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执法力度,消除此类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10时,记者站在客运中心站东门口的公交站台上观察发现,坪山路高架桥过往车流较大,车辆行驶速度快。虽然高架桥匝道与两侧道路之间有一排绿化隔离带以及隔离墩,但高度均不超过半米,不时有行人不顾危险,从马路对面横穿过来。期间,在3分钟时间里,竟有三辆客车停在路中违停上下客。

10时05分,一辆往返于泉港炼油厂与石狮之间的客车正准备上高架桥时,突然减速靠右停在匝道口,后方车辆见状纷纷紧急减速并向左变道避让。客车停稳后,从车上先后下来一男一女两名乘客。男乘客“瞅准时机”穿过车流,而提着行李的中年妇女则站在原地等了一分多钟,仍不敢过马路。

此时,一辆往返于莆田与石狮之间的黄色客车突然减速停在中年妇女身后,车上下来三四名乘客,其中两人走到客车中部的行李舱中拿出行李,站在路边也准备横穿马路。

随后,几名乘客抓住车流稍微变小的时机,“组团”横穿过马路。在他们穿过马路期间,对向车道又一辆从高架桥上开下来的黄色客车,同样违停在路中上下客。下车的几名乘客甚至横穿整条马路,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减速避让。

昨日下午15时许,记者再次在同一地点看到了多起相似的乱象。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开车从高架桥经过,经常看到客车违停在路中上下客。”市民王先生说,有的客车停靠前连转向灯都不打,让人防不胜防。他曾好几次差点撞上横穿的人,现在每次经过时都要提前减速以防万一。他认为,相关部门应加强查处力度,严查这些违法车辆的危险行为,同时提出长效措施,消除此类交通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丰泽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也曾开展统一整治行动,查处违停上下客的客车。接下来,他们会加大整治力度,查处此类违法行为。此外,市民一旦发现这类行为,也可以拍下照片进行举报,他们将依据相关法规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