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中心组学习掌控新媒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5

本报讯 日前,丰泽区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卢承圣作了题为《新媒体条件下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专题讲座,帮助丰泽区领导干部提高应对媒体和舆论引导能力。区主要领导、区直机关、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等300多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卢承圣从互联网产业特性、现状和趋势,新媒体时代下的大舆论场等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当前舆论形势特点,指出要更加重视并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的优势,打通并用好“新媒体”这一与群众交流的新渠道。就如何做好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卢承圣用大量真实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指出,政府机关单位要掌握好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抓好新闻与舆论导向,把握好信息源头关和互动环节关,审时度势、精心策划处理好网络舆情事件。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更加自觉地做好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传播主流声音。

当天,丰泽区还召开网络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培训会,解读《丰泽区网络舆情管理办法》,开展《新常态下的舆情应对思路》,提高突发网络事件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能力。 (王志超)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